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湖北日报】纪念抗疫、告白祖国!华农1200名新生摆出“花式”方阵

核心提示:9月27日,在华中农业大学运动场举行的2020级新生军训结业表演中,1200名新生摆出花式方阵,纪念武汉抗疫,真情告白祖国。

1

(图片由通讯员晏华华摄)

2

湖北日报讯(记者韩晓玲、通讯员李竺、徐行、蒋朝常)9月27日,在华中农业大学运动场举行的2020级新生军训结业表演中,1200名新生摆出花式方阵,变幻出不同字样和图案,纪念武汉抗疫,真情告白祖国。

3

方阵背景上,跳动着红色的十秒倒计时。当显示到0时,一幅中国地图徐徐呈现。悲壮的音乐响起,“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白衣为甲,逆行出征”的字样依次在方阵出现,致敬抗疫英雄。“嗒、嗒、嗒……”伴随着秒针跳动的声音,图案随即变幻为红色钟表,秒针不断跳动。随后,学子们高喊“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黄鹤楼、口罩、爱心、医护人员、药瓶、交握的手等图案在方阵中依次浮现。

4

当学子们喊出校训“勤读力耕,立己达人”时,华农优秀历史建筑——主楼呈现在师生眼前,该校英文缩写HZAU随之出现。“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我爱你,中国!”学子们激情高呼,师生们报以热烈掌声。

5

“花式表演的主题是‘生命的力量’。”参与此次表演环节设计的教官董昊说,大家希望以此铭记抗疫历史,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并激励新生们在大学生活中奋发进取,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6

该校工学院新生吏逸翔激动地说:“我们用这种特别的方式纪念战‘疫’,告白祖国!”

原文链接:http://hbrbshare.hubeidaily.net/hbshare/news/detail_index.html?contentType=5&contentId=740065&cId=0

责任编辑:于栩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