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学校举办智慧教室使用系列培训

核心提示:10月13日、16日下午,我校开展智慧教室使用实操培训,94名教师走进智慧教室深入学习。

智慧教室集中培训进行时 (胡芬芬 摄)

智慧教室集中培训 (通讯员 胡芬芬 摄)

陈晓坤、马济美老师正在学习板书缩放功能 (胡芬芬 摄)

陈晓坤、马济美老师正在学习板书缩放功能 (通讯员 胡芬芬 摄)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艳 胡芬芬)10月13日、16日下午,我校94名教师在三教B202智慧教室,参与智慧教室使用实操培训,培训分为集中讲解和分组实操演练两个阶段。

在集中讲解阶段,结合老师们的学习需求,学校智慧教室承建方讲师施婧详细介绍了我校目前已投入使用的资源建设类、多屏展示类、案例对战类和综合类四个类别、9间智慧教室的分布范围、功能特色及教学场景,演示了分组研讨、无线投屏、实时录播、远程交互等实用功能。

分组实操是此次培训的重点。根据学科背景和教学场景的不同,老师们分为五组进入对应类型的智慧教室进行实操演练。老师们在操作端进行操作,了解并熟悉各种功能。针对实操中老师们出现的问题,技术人员及时进行现场指导。老师们在演练过程中也对智慧教室的功能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课后满意度反馈显示,老师们在实操演练阶段收获了许多智慧教室的使用经验。水产学院李大鹏老师说:“就像实验课,老师讲得再多,不如让学生自己动手操作掌握得更牢。智慧教室作为教学的一种新媒体,能够为教学提供新思路、新技术、新手段,但同时也需要老师们不断摸索和应用,才能发挥它的功效。”外国语学院王英振老师反馈道:“智慧教室的飞屏功能很好的满足了小组讨论、个性化教学的需求。”园艺林学学院王彩云老师则感叹:“智慧教室让我们离星空更近,让我们离教学梦想更近。智慧教室需要老师更加精心地设计教学。今后我的插花课也要运用分组教学、远程教学,让学生有更多的机会充分利用智慧教室开展学习。”

据悉,今年暑期学校建成9间智慧教室,并为5间研讨室和25间普通多媒体教室增加智慧教学功能,形成了多层次多类型、相对完整的智慧教学空间,为教学改革和创新提供了有力支撑和保障。今后,针对老师们普遍感兴趣的分组研讨、远程教学、课程录播、对比教学等智慧教室的深入应用,学校将会组织系列专题培训,帮助老师们更好地使用智慧教室,创设智慧情境,启迪学生心智,努力构建智慧的教育生态系统。此次培训由我校人力资源部、信息技术中心、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共同举办,旨在帮助我校第一批“吃螃蟹”的老师们熟练掌握智慧教学,“玩转”智慧教室。

审核人:鄢万春

责任编辑:徐行 张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