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校师生代表参加中国作物学会人才培养与专业委员会年会

核心提示:10月16至18日,中国作物学会人才培养与专业委员会年会在山西农业大学召开,我校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师生代表在教学与课程思政论坛、全国作物学科博士生论坛、全国农科联合实践行动工作研讨会上分别作报告及发言。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熊攀攀)10月16至18日,中国作物学会人才培养与专业委员会年会在山西农业大学召开,我校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师生代表在教学与课程思政论坛、全国作物学科博士生论坛、全国农科联合实践行动工作研讨会上分别作报告及发言。

教学与课程思政论坛由我校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统筹承办,共邀请来自全国作物学科相关院校不同片区共9位青年教师做专题报告,论坛由植物科学技术学院院长朱龙付教授主持。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副教授刘立军受邀参加“教学与课程思政”论坛并做题为“根深叶茂,栽培人生——作物栽培学课程思政建设浅见”的专题报告。他围绕坚定育人信念,增强育人底气;更新育人理念,推荐教学改革;挖掘思政元素,知识传递与价值塑造并重做详细阐述。他表示,要通过教学培养学生坚忍不拔的毅力、矢志不渝的坚守、从容不迫的淡定;要带动学生辩证分析“根深叶茂”所蕴含的道理;要引导学生深刻理解“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

我校博士研究生关志林和张作林分别作了题为“Genetic basis analysis of Brassica napus L. ecotype differentiation”和“Effects of Asymmetric Warming on Rice Yield and Nitrogen Absorption”的报告,与来自全国27位博士生同台交流,其中关志林获论坛一等奖,张作林获优秀奖。

此外,学院还参与了全国农科学子联合实践行动研讨会并作交流发言。

据悉,中国作物学会人才培养与专业委员会年会由中国作物学会与中国农业大学主办,举办周期为一年一次,全国各高校均可申请承办。此外,第十九届中国作物学会学术年会将于11月8至11日将由我校承办,届时全国作物学相关高校将赴武汉参加年会。

审核人:朱龙付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