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科学研究 > 正文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中期总结会议召开

核心提示: 10月18日,由园艺林学学院教授徐强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多年生园艺作物无性系变异和繁殖的基础与调控”和教授刘继红主持的“果树抗性机制与调控”项目中期总结会在我校召开。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孙海娟 李小蕾)10月18日,由园艺林学学院徐强教授、刘继红教授分别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多年生园艺作物无性系变异和繁殖的基础与调控”、“果树抗性机制与调控”项目中期总结会在我校召开。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项目管理三处处长张新明、我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项目管理处处长杨毅等参加会议。会议特邀我校邓秀新院士、郭文武教授、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李绍华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何祖华研究员、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王晓武研究员、中国农业大学韩振海教授和广东省农业科学院易干军研究员担任点评专家。

杨毅对学者们为项目推进“把诊问脉”表示感谢,她希望项目组对标任务书和实施方案认真梳理研究进展及亮点工作,并对项目过程管理提出了具体要求。张新明针对项目开展提出要发扬优良作风、完善标志性成果、严管经费支出、做好档案规整、发挥法人责任制及做好绩效评价规划等六条建议。

邓秀新院士主持了两个项目的中期总结汇报会。项目及课题主持人分别就考核指标完成情况、主要研究进展和亮点成果、经费使用情况及未来工作计划等进行了汇报。汇报结束后,项目专家组一致肯定了两个项目所取得的重要进展和阶段性成果,同时希望各课题的研究立足产业、更“接地气”, 从创新度、关联度和贡献度三方面梳理项目研究成果,充分突出项目研究的特色、深度和整体性。邓秀新院士强调,要加强项目和课题间的交流联系,充分提炼共性问题,共同打造重大标志性成果,促进果树学科基础研究能力和产业服务能力双提升。

审核人:徐强 刘继红

责任编辑:徐行 欧阳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