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关于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的倡议

核心提示:为了坚决制止餐饮浪费,培养勤俭节约习惯,学校向同学们发出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的倡议。

各位同学: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尽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对粮食安全还是始终要有危机意识,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影响更是给我们敲响了警钟”“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为了坚决制止餐饮浪费,培养勤俭节约习惯,我们向大家发出以下倡议:

一、珍惜粮食、尊重劳动。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珍惜粮食、尊重劳动成果的传统美德,倡导节约用餐,坚持理性消费,带头制止餐饮浪费。

二、践行“光盘行动”,摒弃浪费陋习。倡导“吃多少点多少”,适量点餐,不奢侈、不攀比、不好面子,从自身做起,做“光盘行动”的实践者。

三、养成健康饮食习惯。均衡饮食,合理搭配荤素,不暴饮暴食,践行健康绿色的生活方式。

美好“食”光,你我共创!让我们从珍惜一粒米、一餐饭开始,共同行动起来,让勤俭节约成为我们的新风尚。

华中农业大学学生会

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会

2020年10月20日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