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荆楚行】生命科学技术学院赴荆州推进“乡村振兴荆楚行”工作

核心提示:10月16日-19日,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和希顺一行赴荆州推进“乡村振兴荆楚行”活动。荆州市农业农村局、长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主要负责人、相关企业家代表、部分校友代表参加了活动。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华伟 )10月16日-19日,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和希顺一行赴荆州推进“乡村振兴荆楚行”活动。荆州市农业农村局、长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主要负责人、相关企业家代表、部分校友代表参加了活动。

生科院一行在华大瑞尔科技园调研(陈华伟 供图)

生科院一行参观华大瑞尔科技有限公司产业园(陈华伟 供图)

16日下午,在集体参观了湖北华大瑞尔科技有限公司产业园后,对接交流会在华大瑞尔科技园举行。会上,公司总经理肖运才表达了携手共赢的期许,他表示,此次交流会是双方深化合作的桥梁,也是一次新的开始。荆州市农业农村局农业农村发展中心主任欧阳金旭回顾了荆州市农业农村局与华中农业大学的合作情况,并期望以华中农业大学“乡村振兴荆楚行”为契机,进一步抓好对接谋划,推进市校企三方合作,加快荆州市农业产业关键领域技术创新突破,促进更多的农业科技成果在企业转化落地。我校与会学者团队和华大瑞尔技术研发团队就研发、技术、工艺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就共建高质量实习基地、共建高品质生产制造中心和多平台技术研发中心等方面进一步对接了需求。

17日上午,在荆州市农科院,党委书记陈洪洲代表农科院介绍了基地建设、科研特色、研究成果、人才培养和对外交流等方面情况,表达了与华中农大进一步加强在多领域合作的意愿。双方就如何发挥华中农业大学功能基因发掘和优势资源材料创制优势,开展高配合亲本多基因育种材料圃建设,丰富种质资源类型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生科院一行与农科院相关负责人座谈交流(陈华伟供图)

生科院一行与长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相关负责人座谈交流(陈华伟 供图)

17日下午,在长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长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蔡哲斌、院长高梦祥与生科院一行就如何在人才培养、科技合作、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进行座谈交流。

18日和19日,生科院一行走访调研了白云边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枫林健康酒业有限公司和荆州马家寨酒厂,并与企业负责人就依托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平台优势,推动酿造产业技术改造和升级、促进新产品开发、开展酿造工程项目合作研究等方面进行探讨。

在荆州期间,和希顺一行还走访看望了我校在荆州工作的部分校友,并就“乡村振兴荆楚行”相关事宜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审核: 和希顺

责任编辑: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