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水产学院赴建始县开展党建“1+1”活动

核心提示:10月16日至18日,水产学院渔业资源与环境系教工党支部和建始县大洪寨村党支部党员赴建始县店子坪村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建1+1”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推进对标争先建设计划。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路雨 汤蓉)10月16日至18日,水产学院渔业资源与环境系教工党支部和建始县大洪寨村党支部党员赴建始县店子坪村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建1+1”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推进对标争先建设计划。

“干部带个头,群众有干头。劲往一处使,汗往一处流。上下一条心,誓修出山路。学习新愚公,永远跟党走……”参训人员唱着村歌走在店子坪村茶盐古道上,亲身感受交通闭塞给店子坪村民生活的带来不便。走完茶盐古道,店子坪村宽广明亮的特色民居、现代化农业产业园、村幼儿园让大家感叹。通过参观店子坪村村史馆、王光国事迹展览馆、观看电视专题片《撼山》等,参训党员对店子坪村的发展历程、王光国同志的先进事迹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无不为“新愚公”精神深深打动。

店子坪村党支部书记王光国同志为参训人员讲授“信仰的力量”专题党课,详细讲述带领村民绝壁凿路以及路通以后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的心路历程。王光国说到:“对党的赤诚忠心、对人民的感恩奉献、对事业的无悔担当、对个人的廉洁自律、对学习的孜孜以求是一路走来的心得与法宝。”

渔业资源与环境系教工党支部与建始县大洪寨村党支部共同召开对接共建座谈会。副书记汤蓉介绍支部的基本情况,分享近年来支部在大洪寨村助力产业发展的相关情况。大洪寨村党支部书记向海军介绍大洪寨村的发展情况,畅谈村里脱贫后进一步实现乡村振兴的设想与规划。双方就进一步发挥科研专业优势服务产业发展,开展农业科技人才培训,助力乡村振兴,共建美丽大洪寨村进行深入交流。

参加培训的党员表示,通过此次实践教育,亲身感受到了党员榜样的力量。“愚公支书”王光国八年带领村民绝壁凿路,二十多年如一日坚守山村,修通了奔小康的出山之路,规划了全村的致富之路,带领村民走上了幸福之路。要以“愚公支书”为榜样,学习“愚公精神”,对事业讲忠诚,对人民有情怀,无畏艰难,脚踏实地,在工作中发扬攻坚克难的精神。作为党员教师要率先垂范,践行优良作风,在教书育人的实践中,做好立德树人的工作。

审核人:曹玉琼

责任编辑:徐行 林为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