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湖北省农业事业发展中心来校调研“零排放”圈养技术

核心提示:10月21日,湖北省农业事业发展中心原农机局副局长姜卫东、湖北省农机鉴定总站站长文昌俊、武汉市农业综合执法督察总队总队长王文高等来我校调研“零排放”圈养绿色高效循环养殖技术。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慧君)10月21日,湖北省农业事业发展中心原农机局副局长姜卫东、湖北省农机鉴定总站站长文昌俊、武汉市农业综合执法督察总队总队长王文高等来我校调研“零排放”圈养绿色高效循环养殖技术。我校水产学院院长张永安、工学院院长廖庆喜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水产学院基地现场调研了“零排放”圈养绿色高效循环养殖设备运行情况。走访结束后,调研组一行听取了水产学院教授何绪刚的专题汇报。

专题汇报会上,姜卫东表示,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对湖北省水产业是一次难得的发展机遇,要将水产业高质量发展与农业机械化有机结合起来,将设施渔业、工厂化养殖进行机械化、智能化、信息化转型升级。“零排放”圈养技术是两者的结合和转型升级的代表性产物。文昌俊认为,“零排放”圈养技术可以解决目前水产行业所面临的养殖品种和品质两大瓶颈问题,可以充分利用好农机购置补贴这一国家强农富农惠农的重要政策,加大示范推广。

据悉,“零排放”圈养绿色高效循环养殖技术由何绪刚教授团队研发,2019年、2020年连续两年被农业农村部评为十大引领性农业技术。

审核人:高泽霞

责任编辑:蒋朝常 欧阳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