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图书馆与建始后坡槽村共建“悦雅爱乐艺术空间”

核心提示: 10月22日上午,“悦雅爱乐艺术空间”在建始县后坡槽村挂牌。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俊)10月22日上午,“悦雅爱乐艺术空间”挂牌仪式在建始县后坡槽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广场举行。

QQ图片20201025211731_副本

冯楠与驻村第一书记雷凯成、村委书记刘祥红进行挂牌交接(通讯员 李俊 摄)

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冯楠与驻村第一书记雷凯成、村委书记刘祥红进行挂牌交接,随后冯楠以“生态文明愿景,共产主义理想”为主题为参会的党员及群众上了一堂微党课。

冯楠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金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揭示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之间辩证统一的关系,阐明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的道理。她说,在来后坡槽村的一路上山清水秀,空气清新,这么美好的生态环境令人心旷神怡。她倡议,不乱使用农药化肥、焚烧桔梗,少用一次性筷子,多使用环保布袋,通过绿色生产、绿色生活实现绿色发展,这就是在为全人类服务,就是在为共产主义理想奋斗。冯楠表示,2020年是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决胜之年,下一步将是乡村振兴。本次通过捐资提供部分乐器和乐理书籍,用以支持后坡槽村开展建始丝弦锣鼓(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文化传承和青少年艺术启蒙,捐赠物资供村民共享,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发展。

刘祥红分别从驻村帮扶、共同抗疫以及抗洪救灾等方面,通过具体实例及数据详细汇报了近些年来后坡槽村的建设与发展,并就如何建好用好“悦雅爱乐艺术空间”同冯楠一行进行了交流。

QQ图片20201025212037_副本

村民正在调试捐赠的二胡(通讯员 李俊 摄)

在捐赠活动现场,图书馆综合办李俊用葫芦丝吹奏了乡亲们熟悉的曲子,村民们纷纷上前尝试体验,锣鼓阵阵,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据悉,“悦雅爱乐艺术空间”由图书馆党总支与建始县后坡槽村党支部结对共建,是“狮山文谷”校外基地。图书馆党总支此次共捐赠10套丝弦锣鼓,另有二胡、竹笛、箫、葫芦丝等145件民乐乐器和130本乐理书籍教程。

审核人:冯楠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