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建安部赴建始县开展党建“1+1”活动

核心提示: 10月21日至23日,建安部党总支一行赴建始县官店镇和毛家槽村开展党建“1+1”活动。

南湖新闻网讯 (通讯员 安波)10月21日至23日,建安部党总支一行赴建始县官店镇和毛家槽村开展了党建“1+1”活动。

探寻先烈足迹,初心使命牢记心中

官店镇照京坪村是是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的湘鄂边红色革命根据地,是贺龙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经战斗过的地方。建安部党总支一行来到官店革命历史陈列馆参观学习。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建安部党员们学习了照京坪村的革命历史。在陈列馆党旗下,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党员毛骞在参观结束后谈道:“我们要继承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优良传统,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党员使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创造新的业绩。”

畅谈乡村变化,主题党日有声有色

22日上午,建安部党总支与建始县毛家槽村委会联合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在党的关心下,在各级政府的支持下,村里实现了‘两不愁三保障’、村民们已经基本出现你追我赶奔小康的局面。”会上,毛家槽村党支部书记李发柯总结了毛家槽村的变化,并从村经济发展、基础设施、安全稳定等方面介绍了毛家槽村精准扶贫情况。驻村第一书记姚万明从多个方面介绍了驻点扶贫的开展情况,建安部党总支副书记张永卓介绍了学校党建“1+1”基本情况。随后,与会党员围绕“精准脱贫”“乡村振兴”等议题展开谈论和交流。

建安部党总支书记李寅甲结合党员们的讨论总结道:“在乡村振兴道路上,要始终具有对党忠诚、听党指挥的政治品格;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为民情怀;要始终坚定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必胜信念;要始终坚持真抓实干、奋战到底的过硬作风。”

共谋乡村振兴,精准脱贫再增光彩

毛家槽村是建安部的定点帮扶村,22日下午,建安部一行参加了毛家槽村举办的“讲出我的故事、点赞伟大祖国”的群众大会活动。李寅甲在大会上介绍了我校对毛家槽村的精准帮扶情况,并宣布我校将支持贫困户购买中药材种苗和农药化肥等。

大会上,村民们用自编自导自演的各类节目展示了精准扶贫新变化。我校为村民们带来了小提琴和琵琶演奏等节目,丰富了村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

审核人:李寅甲

责任编辑:蒋朝常 李沂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