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举行2020年毕业生秋季供需见面会

核心提示: 10月23日,我校2020年秋季供需见面会在西体育馆举行。本次供需见面会采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线下参会单位124家,提供岗位数15394个。

企业HR和学生交流(学通社记者 朱亿 摄)

企业负责人与同学们交流(学通社记者 朱亿 摄)

学生们翻看招聘简章(学通社记者 朱亿 摄)

同学们互相交流(学通社记者 朱亿 摄)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裴梓馨 郑圣诺)10月23日,我校2020年秋季供需见面会在西体育馆举行。

本次供需见面会采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线下参会单位124家,提供岗位数15394个。线下参会用人单位中世界500强企业25家,国有企业22家,上市公司45家,名企500强10家;用人单位中北上广深一线城市单位24家,省会城市单位75家,95家用人单位分布在长江经济带沿线;用人单位涉及到12个行业,农林牧渔业用人单位51家,制造业41家,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6家,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9家。

供需见面会气氛热烈,1640位学生参与,现场达成签约意向或签约272人。园艺林学学院园林1702班朱明慧同学在供需见面会上找到两家心仪的企业,她说道:“因为家乡在云南,所以最近一直了解当地企业,很幸运在见面会上了解到,我第一时间投了简历。”植物科学技术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张萍在休息处整理手上一沓招聘简章,她说,前来招聘的企业十分丰富,通过筛选后将和企业代表进一步交流,以对岗位有更深入的了解,能够更有效地进行求职。2008级校友王明闯代表武汉华扬动物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参加供需见面会,他表示,农牧行业人才需求旺,公司业务与学校学科专业契合度高,公司更愿意来华中农业大学挑选优秀的人才。昆明缤纷园艺有限公司已连续十年参加我校供需见面会,据负责人袁红介绍,招聘的人才不局限于相关专业的应届毕业生,只要是优秀的人才,都能在公司找到合适的岗位。广西扬翔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疫情影响下,招聘形势不乐观,但毕业生的热情仍在。作为连续多年在华农招聘的校友企业,其近年来发展速度快,规模不断扩大,招聘规模扩大、需求多样化,将为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岗位。

为保证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供需见面会的顺利进行,举办单位从参会学生、用人单位及会场布设三方面进行严格把控。在现场,参会人员间隔排队、一律戴口罩,测量体温后方可入场,每批控制在200人左右,以降低聚集程度。据了解,供需见面会前一天,工作人员对整个会场进行了消杀、通风。

供需见面会期间,校领导姚江林、廖济忠、王建鸿、青平、杨少波到场指导,并与多家企业、代表交流慰问,关心企业发展状况,了解企业招聘计划。本科生院、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科生和研究生就业工作。姚江林指出,做好就业工作一是要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把职业生涯教育和就业指导服务前置;二是要针对性做好重点群体和特殊类型学生的就业服务;三是要加强就业信息收集,拓展高端就业市场;四是疫情防控不能放松。

审核人:杨道兵 王瑞斌

责任编辑:袁阳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