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钟涨宝教授当选中国社会学会副会长

核心提示: 10月30至31日,2020年中国社会学会学术年会在贵阳召开。我校钟涨宝教授等15人在会上当选为中国社会学新一届副会长,万江红教授、田北海教授、李祖佩副教授等当选中国社会学会第十一届理事。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晓霞)10月30至31日,2020年中国社会学会学术年会在贵阳召开。期间召开了中国社会学会第十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我校钟涨宝教授等15人在会上当选为中国社会学新一届副会长,万江红教授、田北海教授、李祖佩副教授等当选中国社会学会第十一届理事。

本次年会主题为“社会学与中国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国社会学会第十届理事会会长李友梅等全国300多名会员代表在现场参会,1500多人通过线上会议形式参加了本次会议。中国社会学会学术委员会主任李培林主持了会员代表大会。

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社会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和新一届领导机构。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所长陈光金研究员当选会长,我校钟涨宝教授等15人当选副会长,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社长谢寿光研究员当选秘书长。我校万江红教授、田北海教授、李祖佩副教授等当选中国社会学会第十一届理事。

学术年会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际劳动保障研究所莫荣研究员、国家行政学院龚维斌教授、中国社科院社会学所李春玲研究员、北京大学社会学系周飞舟教授、上海大学社会学院张海东教授分别围绕“我国新就业形态的现状与协同治理”“多维视角下的社会治理及其现代化”“住房财富分化演进及其对社会分层的影响”“乡村振兴背景下的社会学研究议题与政策意义”和“‘非体制人’的职业流动特征”等问题作了主题报告。

据了解,本次学术年会在全国各地设置了70个分论坛,会议还评选产生了年会优秀论文与优秀论坛。

审核人 瞿明勇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