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学校与甘肃和政县签订合作协议

核心提示:10月30日,华中农业大学临夏现代农业研究院、西北寒旱农业研究院、华中农业大学食用菌产学研合作基地揭牌暨项目开工奠基仪式在甘肃和政县三合镇西北油菜研究基地举行。仪式上,姚江林与和政县居志虎县长代表双方签订了《华中农业大学 和政县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学校与和政县开启深度合作。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田宇)10月30日,华中农业大学临夏现代农业研究院、西北寒旱农业研究院、华中农业大学食用菌产学研合作基地揭牌暨项目开工奠基仪式在甘肃和政县三合镇西北油菜研究基地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教授傅廷栋,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临夏州委书记郭鹤立,州政协主席王正君,州政协副主席、和政县委书记李国辉等学者和领导出席仪式并为基地揭牌。学校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相关教师和科发院负责人参加仪式。

姚江林在致辞中谈到,油菜花是华中农业大学与和政县牵手绽放的“合作之花”。自1999年学校在和政县建立油菜西北夏繁研究基地21年以来,和政的油菜种植面积由当初的2.5万亩增加到了16万亩,单产从90kg/亩提高到220kg/亩,成功培育出“华协1号”“饲油1号”等10多个品种并在西北地区大面积示范推广,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有力促进了和政县乃至甘肃和西北地区经济发展。他表示,华中农业大学与和政县将在农业产业技术攻关、创新平台建设、科技成果推广、特色产业发展以及人才引进等方面建立持续、全面、深层次的合作关系,共同推动政产学研深度融合,更好推动和政县农业高质量发展。

傅廷栋在讲话中回顾了油菜西北夏繁研究基地的建设历程,对临夏、和政县两级党委政府和人民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今天的揭牌及奠基仪式,标志着校地合作从油菜拓展到其他作物、食用菌、现代农业等更广泛、更深层次的合作,必将对提高华中农业大学教学和科研水平,促进临夏州、和政县农业产业发展,增加农民收入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仪式上,姚江林与和政县居志虎县长代表双方签订了《华中农业大学 和政县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10月29日下午,傅廷栋、姚江林等与临夏州委书记郭鹤立就密切双方联系,推进校地合作等事宜进行了座谈交流。

审核人 魏鹏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