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接受湖北省重点马院和示范思政课基地调研组检查

核心提示:11月2日,湖北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和示范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基地调研组来校,就我校省示范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基地建设情况开展检查调研。校党委书记高翅,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济忠,校党委常委、学校办公室主任、党委宣传部部长张金洲,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校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督导办公室主任李金发主持。

调研会现场(彭雨格 摄)

调研会现场(彭雨格 摄)

南湖新闻网(记者 匡敏)11月2日,湖北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和示范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基地调研组来校,就我校省示范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基地建设情况开展检查调研。校党委书记高翅,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济忠,校党委常委、学校办公室主任、党委宣传部部长张金洲,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校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督导办公室主任李金发主持。

校党委书记高翅发言(彭雨格 摄)

校党委书记高翅发言(彭雨格 摄)

校党委书记高翅代表学校欢迎调研组一行来校指导工作。他谈到,2018年学校入选示范基地以来,学校围绕重点马院建设目标,整体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一是在发展规划、人才引进、资源使用等方面给予优先保障;二是配齐建强马院班子,把班子建设作为马院建设的重要抓手;三是优化思政课教师队伍,坚持引、育、转并举,不断壮大教师队伍;四是强化宣讲机制建设,持续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读精讲”活动,让马克思主义理论在师生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五是坚持“人人事事时时处处皆育人”的理念,推动马院教师全员育人,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亲和力、针对性和实效性。他表示,希望调研组对照湖北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为我校马院建设发展把脉问诊,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促进我校马院高质量发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梁伟军汇报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发展情况(彭雨格 摄)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梁伟军汇报我校马院建设发展情况(彭雨格 摄)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梁伟军教授汇报了近年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情况。他从学院建设、思政课程建设、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党的建设等八个方面介绍了建设成效,剖析了学院在师资队伍、课程教学、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

华中师范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教授谢守成发言(彭雨格 摄)

华中师范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教授谢守成发言(彭雨格 摄)

调研组成员对我校省示范教学基地建设成果给予了肯定。调研组组长、华中师范大学原党委副书记谢守成教授表示,华中农业大学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把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重点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作为重点学科、思想政治理论课作为重点课程,采取了有力举措,在班子建设、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社会服务、党建等各方面成效显著。他建议,要进一步加强思政课创新改革,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培植力度,深入推进马克思主义学科特色发展,给予马克思主义学院更多支持,不断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更好更快发展。

调研组一行还听取了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在协同、支持和保障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方面的举措介绍,并通过听课、与师生代表座谈、查阅档案材料、实地察看等方式开展调研。

审核:程华东

责任编辑: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