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参加教育部新文科建设工作会议

核心提示:11月3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教育部新文科建设工作组主办的新文科建设工作会议在山东大学(威海)召开。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青平参加现场会议。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吕叙杰)11月3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教育部新文科建设工作组主办的新文科建设工作会议在山东大学(威海)召开。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青平参加现场会议。相关文科学院负责同志、文科专业负责人、教指委相关委员及相关职能部门同志在学生综合服务楼501报告厅收看了视频直播。

会议研究了新时代中国高等文科教育创新发展举措,发布了《新文科建设宣言》,对新文科建设作出了全面部署。依托山东大学成立的“全国新文科教育研究中心”正式揭牌。会上,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吴岩作了题为《积势蓄势谋势 识变应变求变 全面推进新文科建设》的报告。9位文科领域的资深学者、教指委委员、高校负责人作了典型发言和经验交流。来自全国130余所高校负责同志和文科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全国高校设立了分会场。

审核人:申沛

责任编辑: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