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与北大荒农垦集团有限公司建三江分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核心提示: 11月8日下午,华中农业大学 北大荒农垦集团有限公司建三江分公司合作座谈会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6楼会议室举行。会上,校企双方分别签订了相关合作协议,校党委书记高翅致辞,张启发院士在座谈会上讲话。

DSC_4158

座谈会现场(记者 徐行 摄)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徐行)11月8日下午,华中农业大学 北大荒农垦集团有限公司建三江分公司合作座谈会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6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高翅,中国科学院院士、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张启发教授,北大荒农垦集团有限公司建三江分公司党委书记刘相增等出席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主持座谈会。

DSC_4201

姚江林代表学校与北大荒农垦集团有限公司建三江分公司签订合作协议(记者 徐行 摄)

DSC_4212

张启发院士代表学校与黑龙江省七星农场签订合作协议(记者 徐行 摄)

会上,校企双方分别签订了《北大荒农垦集团有限公司建三江分公司 华中农业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黑龙江省七星农场 华中农业大学院士工作站合作协议》《黑龙江省八五九农场 华中农业大学院士工作站合作协议》。

DSC_4137

高翅在座谈会上致辞(记者 徐行 摄)

高翅对北大荒农垦集团有限公司建三江分公司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北大荒人艰苦奋斗、勇于开拓的精神与华农“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校训精神都一致体现了心系家国天下的情怀和担当。高翅希望,通过校企双方的合作,要进一步提升农业科技贡献率和农业产业化程度,在无公害、绿色、有机、优质农产品的研发中作出应有的贡献。在做好科技创新和科技服务的同时,利用学校优势努力培养出更多“一懂两爱”的人才。要把合作作为学校科教融合、产教融合,培养创新型人才的一个改革试点,进一步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

DSC_4151

张启发院士在座谈会上讲话(记者 徐行 摄)

张启发院士在讲话中回顾了院士工作站在建三江多年来的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培育安全、美味、营养、健康的绿色优质水稻品种是未来奋斗的目标,建三江有得天独厚优势,要将优势发挥好,实现稻米产业造福人类。他强调,通过合作更要看到学校发展机遇,要在现代农业机械、绿色防控、土壤肥料、耕作制度等方面做出更多更大贡献。

DSC_4163

刘相增在座谈会上讲话(记者 徐行 摄)

刘相增表示,要利用好建三江的资源优势、地域优势和华农的科技优势、人才优势,做好南北融合,并在全方位多品系育种,品牌农业、智慧农业、高效农业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成为全国示范。他希望通过此次合作,借助华农科技优势把农业现代化推向高位。同时通过华农的技术实力和人才培养,在建三江“双水双绿”产业发展上呈现更大局面。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院长熊立仲教授、黑龙江七星农场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苗立强、八五九农场有限公司总经理杜德旺、黑龙江省农垦科学院水稻所所长解保胜、黑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李荣田教授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学校办公室、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深圳营养与健康研究院、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审核人:魏鹏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