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学习五中全会】离退休党支部与工学院学生党员畅谈十九届五中全会学习体会

核心提示:11月8日上午,离退休党支部老党员代表与工学院学生党员在离退休教职工活动中心101报告厅举行“新老党员畅谈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感受”座谈会。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熙)11月8日上午,离退休党支部老党员代表与工学院学生党员在离退休教职工活动中心101报告厅举行“新老党员畅谈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感受”座谈会。老党员代表刘松年、陈德光、侯忠春、陈英、鲁大安,离退休工作部党委书记龙健飞,工学院党委书记张拥军参加此次座谈。

会上,离退休党支部书记鲁大安同志表示,离退休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从2011年起开展新老党员座谈,至今已有380余人次的老党员代表参与,与5800余名学生党员学习交流并使其受益,这是一项具有重要教育意义和影响力的党建活动。本次座谈是2020年支部举办的首次活动,适逢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召开,新老党员能够共同畅谈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感受,具有重要的活动意义和示范引领作用。

在学习交流环节,新老党员们纷纷畅谈自己的学习体会。刘松年同志表示,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能够切实感受到国家发展的良好局面,希望广大青年党员珍惜眼前的大好环境,砥砺奋进、勇往直前,彰显青年的社会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陈德光同志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胜利召开,标志着在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顽强奋斗,战胜了前进道路上出现的各种艰难险阻,推动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航船乘风破浪、坚毅前行。

侯忠春同志讲述了自己曾经在火车上被路人让座和在公园游玩时财物失而复得等经历,他表示,随着时代发展,脱贫攻坚战取得胜利,广大人民群众的综合素质不断提升,人民的幸福感也越来越强。陈英同志则鼓励在座的工学院青年党员们,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升专业技能,攻克当前阻碍国家发展的各项“卡脖子”技术,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工学院机械化本科生党支部王镜朝同志表示,中华民族的未来属于青年一代,青年学子不能只低头拉车而不抬头看路,要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工学院机电本科生第二党支部胡世灵同志说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提出,2035年要建设高质量的教育体系。作为一名从农村走出来的孩子,胡世灵深刻明白高质量教育体系,特别是城乡教育资源结构优化对于农村学子的重要性,因此他选择加入支教团,用一年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

离退休工作部党委书记龙建飞在座谈会上称赞了老党员们的奉献精神。他表示,学校目前共有1716名离退休教职工,其中有700余名退休老党员,33个离退休党支部。如何让老党员们老有所为,为学校“三全育人”“五育并举”工作做出贡献,是离退休工作部一直在思考和解决的问题。他认为,新老党员座谈就是非常好的方式之一,通过“联建联学”以老带新,发挥老党员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专业优势和时间优势,让年轻一辈少走弯路,带领青年教工和青年学生更好地成长发展。

张拥军代表工学院感谢老党员们的学习分享,感谢老党员为学校建设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他表示,青年学子要学习老党员坚持学习、热心奉献的精神,并深刻学习体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他提出,青年党员要结合历史学习全会精神,加强对“四史”的学习,感受本次大会里程碑式的意义;要结合未来发展目标学习全会精神,从中寻找人生的目标方向;要结合现实问题学习全会精神,针对目前国家发展的薄弱环节,破解科技难题;要结合基层群众期待学习全会精神,了解群众所需,切实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审核人:鲁大安 瞿明丽

责任编辑:徐行 黄雅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