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姚江林带队赴扬翔股份推进校企合作

核心提示: 11月12日,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财务与资产管理部部长张韶东,食品科技学院党委书记杨铁贵、院长徐晓云一行赴扬翔股份深化开展校企合作。

1605359804112

座谈会现场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前江)11月12日,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财务与资产管理部部长张韶东,食品科技学院党委书记杨铁贵、院长徐晓云一行赴扬翔股份深化推进校企深层次合作。扬翔股份总裁施亮、董事长莫金枝等公司领导参加校企合作座谈交流会。

1605359900990

施亮介绍扬翔发展情况

座谈会旨在探讨校企合作新方向,深化双方在产业互联网“料、养、宰、商”一体化猪业全产业链中的合作关系,共同推进产业升级。会上,施亮介绍了扬翔股份的发展情况。面对养猪产业高质量发展要求,施亮指出,“产业+互联网”是猪业转型升级的关键之举,经过努力,扬翔目前取得了一定成绩,对公司来说,产业互联网本质上是一种素质能力的提升,通过智能设备、数据平台支撑产业运营,打通养猪产业链,提升产业发展质量,实现生猪生产可追溯,食品安全更有保障。未来,由“养”到“商”,扬翔将和华农继续深化合作关系,深入研发,运用互联网技术,为公众提供健康、安全、美味的食品,充分将高校科研成果应用到养猪产业发展之中,继续为社会创造出更大的价值。扬翔与华农的合作每年都在往更深方向推进,扬翔的发展也在日新月异。

食品科技学院院长徐晓云就学院的师资力量、科研方向、下步发展规划做了具体介绍,并表示对校企双方新阶段的合作充满信心和期待。“扬翔目前在料、养这一块的实力、优势都比较明显,相信未来双方共商共理解,构建专业的人才队伍,产业互联网领域的合作一定能够取得更大的成果。”食品科技学院党委书记杨铁贵表示。

莫金枝分享了扬翔股份目前在产业互联网板块的成绩。她表示,集群式楼房智能化猪场是扬翔和华农校企合作一个极具代表性的成果,目前已经稳定运营3年多,2018年FPF未来猪场智能养猪系统正式上线运行,取得一定成效。

1605359969993

姚江林讲话

座谈会上,姚江林用4个关键词总结了扬翔股份与华农下一步的发展方向:优、实、深、拓。他指出,十年来,双方在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生猪养殖、兽医、饲料营养等领域取得了一系列成果,面向未来新形势,还要持续优化校企合作平台。在社会公众高度关注食品健康安全问题的当下及未来,双方还需要继续深度合作,不仅要解决今天的问题,更要“面向明天”发展,做好知识储备、技术储备、人才储备、成果储备等工作,共同努力、共担责任,在养猪全产业链条中进一步拓宽合作空间。

1605359838860

校企双方签约

会议交流结束后,校企双方正式签署“健康安全美味现代食品关键技术研发与推广合作协议”。

此外,姚江林还看望慰问了在扬翔股份开展生产指导与科研工作的教师代表,对他们扎根生产一线开展教学科研的精神以及为产业发展做出的奉献表示肯定。

据了解,今年是扬翔股份与学校合作的第11年。自2009年开启校企合作以来,双方在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以及生猪养殖、兽医、饲料营养等各专业领域展开深入合作,取得了一系列成果,下一步将在养猪产业互联网领域共同发力,为猪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而努力。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