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举办校友企业家联谊会换届大会

核心提示:11月14日上午,华中农业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换届大会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五楼会议室召开。高翅、陈焕春等出席会议并讲话。

换届大会全景(学通社记者 赵佳懿 摄)

换届大会全景(学通社记者 赵佳懿 摄)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木明 范君彦)11月14日上午,华中农业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换届大会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五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高翅,中国工程院院士、武汉科前生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焕春,副校长郭刚奇,党委常委、学校办公室主任、宣传部长张金洲,校友会副会长李名家、周承早,校友办全体人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主持。

高翅书记进行会议记录(学通社记者 赵佳懿 摄)_副本

高翅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通社记者 赵佳懿 摄)

高翅向参会校友表示欢迎并对以张晓玲会长为首的第一届创会成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在谈及校友工作时,他强调:“校友工作,尤其是企业家校友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改革发展的重要力量,学校党代会报告中明确指出要加强和改进校友工作,支持校友发展,建设学校和校友的发展共同体。学校应促进校友事业的发展,助力校友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做到共建、共治、共生、共荣”。针对校友工作,他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校友工作要以“交流互鉴,共建共治,共荣共享”为理念。学校不仅要成为一所有温度的大学,还要成为一所伟大的大学;唯有创新才有可能育先机、开新局。二是校友创办企业要坚持“全球视野,创新驱动,引领发展”。企业家校友们是华中农业大学的儒商,应努力在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和价值链中找准定位。三是校友企业以及学校发展应秉承“奖掖后学、提携晚进、传承文脉”的精神,促进青年才俊茁壮成长。

“母校永远是大家在增强信息、技术、人才等资源配置能力方面的坚强后盾”。高翅认为学校应当成为校友和校友企业成为先行者和领导者的奉献者。他相信,校友企业家联谊会一定会是一个珠联璧合、清风高谊的群英会。

第一届校友企业家联谊会会长、光谷中华科技园管委会党委书记张晓玲报告了联谊会工作。他指出,创新成为常态,希望更多的校友参与到创新行业中来,激发创新激情,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方面贡献自己的担当。

校友会秘书长杨仁海报告了《校友企业家联谊会章程》修订情况及第二届联谊会会长联席会组织机构设置情况。大会通过了《华中农业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章程》及第二届校友企业家联谊会会长联席会(以下简称“联席会”)成员候选人名单。第二届联席会成员共计33人。陈焕春院士任名誉会长,广东海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薛华任会长,武汉回盛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卫元、天域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罗卫国以及深圳市金新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俊海任常务副会长。高翅等校领导为各位受聘成员颁发了聘书。

因无法出席会议,薛华会长委托公司投资发展中心总监李永强代为发言。他表示,当选会长,深感责任重大。希望借助母校的金字招牌,把各大校友企业联系起来,让校友企业做得更好更强。

新任常务副会长张卫元在发言中表示:“校训对校友企业文化具有引领作用,校友企业家要有使命和担当。企业家精神需依托校友企业家联谊会这个平台发扬光大。”

陈焕春院士讲话 (学通社记者 赵佳懿 摄)_副本

陈焕春院士讲话 (学通社记者 赵佳懿 摄)

大会最后,陈焕春院士谈到自己对华农校友寄予的厚望,希望多年以后,华农校友企业家群体中能产生更多世界500强企业。当前形势下全社会的目标是通过人才立国、科技强国、产业兴国来实现中国梦,学校乃至全社会应进一步营造“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将精英教育和全民素质提高相结合,把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一并看重,努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使全球生命共同体辐射至学校校友企业共同体。校友企业家联谊会应发挥好平台作用,开展活动、密切联系、共享资源,实现校友、企业与学校间的共同发展。

据悉,第二届校友企业家联谊会会长联席会成员由省级校友会会长、行业校友会会长中的企业董事长、总裁,关心母校、积极支持母校事业发展的企业校友,影响力大、代表性强、充满活力的校友企业家以及首届校友企业家联谊会中年龄适合、岗位适合、愿意留任的副会长组成。

审核人:杨仁海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