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举行“2021狮山欢乐节”筹备工作部署会

核心提示: 11月17日上午,“2021狮山欢乐节”筹备工作部署会在行政楼2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高翅出席会议并讲话。

DSC_4739_副本

“2021狮山欢乐节”筹备工作部署会现场(记者 徐行 摄)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朱亿 记者 徐行)11月17日上午,“2021狮山欢乐节”筹备工作部署会在行政楼2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高翅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学校办公室主任、宣传部部长张金洲主持。学校办公室、文化办、宣传部、本科生院、研究生院、校园建设与安全保卫部、资产经营与后勤保障部、校工会、校团委、图书馆等相关单位及各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文化办副主任、校团委书记彭小川介绍了“2021狮山欢乐节”的工作方案和筹备工作进展。各学院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欢乐节项目申报工作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建议。有关职能部门汇报了相关工作准备情况。

狮山欢乐节组委会负责人彭光芒强调,狮山欢乐节是一个师生共同的文化育人平台,下一步工作要突出三个重点,即研究生群体的广泛参与,师生的共同参与以及项目创意和品质的提高,组委会也将全力做好后续支持保障与指导帮助。

DSC_4741_副本

高翅对“2021狮山欢乐节”相关工作提要求(记者 徐行 摄)

高翅听取了各学院、各单位的工作汇报,就发挥各自特色优势、创新活动方式、积极动员师生参与等方面作了具体指导。

高翅强调,狮山欢乐节是一个情境育人、场域育人的载体,要让师生在参与中从“要我做”转变为“我要做”,要鼓励同学们不受拘束、大胆想象,在获取信息、沟通交流到合作实践中培养自己的能力,鼓励更多的教师特别是新入职的青年教师走进狮山欢乐节,与青年学子走到一起、“玩”在一起。

高翅指出,开展文化活动是考验一所大学教育理论与实践的过程,要在文化活动实践中做到理论和实践相统一、显性教育与隐性教育相统一。高翅强调,新时期文化建设要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勇于不断创新,推进新的转变,从促进师生融乐走向其乐融融,从激活校园创意走向创意无限,从体验生活美学走向诗意生活,让校园更人文、更开放、更自在。

高翅对做好今年狮山欢乐节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第一,安全至上。要树立大安全格局,面对特殊背景、场地变化等诸多因素,在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周密做好欢乐节各项安全保障工作。第二,鼓励发动。要将组织师生参与转变为鼓励师生参与,引导师生在参与中体悟文化价值和育人要义;要将管理师生转变为服务师生,鼓励师生激发创意,并为之提供必要的保障与服务。第三,抓住重点。要在“品”“融”“狂”上下功夫,坚守一个“品”字,注重活动品质;强化师生融合,突出师生融乐;鼓励师生尽情张开想象翅膀,让心灵自由飞翔。

审核人:吴义生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