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常态化疫情防控】党员下沉校门防疫管控呵护狮山安全

核心提示:自11月13日起,我校各部门、各学院便开始组织党员下沉至学校门口参与防疫管理工作,用行动守护着宁静校园。

11月18日晚,植科院党员陈志强老师在雨中为出校登记不方便拿伞的同学撑伞【学通社记者 孔繁霄 摄】_副本

11月18日晚,植科院陈志强老师在西大门值班(学通社记者 孔繁霄 摄)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曹扬)“同学你好,麻烦出示一下你的请假证明。”“老师您好,请麻烦在这里扫码并测一下体温”……11月18日晚,大雨倾盆,学校西大门出入口处,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几名佩戴党员徽章的老师有条不紊地引导出入校的老师、同学等出示身份证明、扫描健康码、测量体温。他们是我校下沉到社区的党员教师,协助校门防疫的检查与管理。

自11月13日起,我校各部门、各学院便开始组织党员下沉至学校门口参与防疫管理工作。除了人员流动量最大的西大门,在西北门、北门和南门也有党员值班。

校园建设与安全保卫部刘文奎老师介绍,此次党员下沉活动是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科学研判现阶段我国防控形势和国际疫情状况发出的号召,得到全校教职工党员的积极响应。刘文奎说,目前,国外新冠疫情出现了第二轮爆发,国内也出现了偶发病例,慎终如始、毫不放松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需要持续从严管控、从细管理。随着复工复产复学,出入学校的人流量、车流量相较疫情期间及开学初期都有大幅度提升,校门防疫检查压力极大。刘文奎表示,非常感谢党员们放弃休息,积极参与到校园疫情防控当中。党员下沉参加防控,有效缓解了防控检查人员不足的问题,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措施,共同维护好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起到了重要作用。

记者了解到,每一名党员值班前,都会接受相关培训,熟悉工作任务及工作流程,按照身份必查、信息必录、体温必测、口罩必戴的要求对所有进出校园人员进行检查。值班结束后,值班单位的负责人也会及时向建安部反馈值班情况。

QQ图片20201119095320

11月14日,纪委办公室赵继刚老师在西大门值班(记者 徐行 摄)

“也会遇到一些老人没有手机的,但能够出示身份证等能证实身份的证件也可以。对不会用手机的老年人,我们会帮助他进行扫码和记录。”党员赵继刚老师说,“对于个别人员不配合、不理解的,我们也会解释原因、说明情况。”在检查完信息后,党员们还会提醒外出人员戴好口罩、尽量远离人群密集场所,嘱咐他们注意防护、保护好自己的安全。

据刘文奎介绍,学校即将建设行人道闸系统,提升校园管理的信息化水平,更精准高效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审核人:刘文奎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