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第三轮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

核心提示: 11月18日,校党委常委会召开第16次会议,专题听取第三轮被巡察学院党委落实反馈意见整改方案汇报,研究部署巡察整改工作。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高翅主持会议,强调扎实写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为谋划制定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育先机、促发展、开新局。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清朗狮山)11月18日,校党委常委会召开第16次会议,专题听取第三轮被巡察学院党委落实反馈意见整改方案汇报,研究部署巡察整改工作。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高翅主持会议。在校校党委常委出席会议,副校长严建兵列席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廖济忠就职能部门联动整改事项建议、被巡察学院党委制定方案的总体情况作了说明。廖济忠指出,做好巡察整改要强化“平时如巡时,巡时如平时”的工作观念,做到责任体系、组长负责制、学院联系校领导的指导和严实的工作作风贯穿整改全过程。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园艺林学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和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周雄、张宏荣、吕守华、杨铁贵、陈国顺和胡守强分别代表各学院党委汇报了整改方案的制定过程以及重点问题的整改思路,并表示坚决扛起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对标对表反馈意见、建立时间表路线图和责任清单,确保整改工作落地见效。第一、二、三巡察组组长刘朝晖、王洪波、龙健飞分别就改学结合、改建结合等工作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与会校党委常委对整改方案逐一审阅研究,就方案的修改完善、解决主要突出问题和确保整改落地见效提出了明确的意见和要求。

高翅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深化对政治巡察的认识,构建学校党委、联系学院校领导、学院党委和教工党支部“四位一体”推动整改的工作格局。要发扬刀刃向内的斗争精神,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进一步强化“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党建出问题是渎职”。要抓住政治建设、学院班子建设、学院治理体系治理能力建设、意识形态工作、支部建设、课程思政等重点任务,扎实写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谋划制定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育先机、促发展、开新局。

审核人:余斌

责任编辑:蒋朝常 欧阳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