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双水双绿”双创班创业与实践课畅谈企业创办历程

核心提示:11月24日,“双水双绿”双创班第四堂创业与实践课堂在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6楼开课。武汉合缘绿色生物股份有限公司法人代表、董事长徐维烈以自身经历与合缘生物的创办为案例,与双创班的15名研究生展开了深入的探讨。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萋萋)11月24日,“双水双绿”双创班第四堂创业与实践课堂在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6楼开课。武汉合缘绿色生物股份有限公司法人代表、董事长徐维烈以自身经历与合缘生物的创办为案例,与双创班的15名研究生展开了深入的探讨。

课堂上,徐维烈首先为研究生们讲述了自己童年与求学时代,以及下海创业的故事。他讲述道,任何人都有可能成就一番事业,但首先,需要一个“永远对知识保持渴望”的心态,知识、技能、态度是影响人生的重要因素,“不断学习,不断奋斗”是改变命运的武器。

徐维烈在讲述合缘生物的发展历程时感慨道,企业的创办与发展,存在着各种各样的艰难困苦,这些困难是束缚企业发展的枷锁,而创业之人,需要有开阔的思维与大格局,要能看别人看不见的地方,做别人做不到的事,克服每一个挡在企业发展之路上的困难。因此,需要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与阅历。

在课堂的最后,徐维烈对“双水双绿”双创班的研究生们寄予了殷切的期望。他总结道,如今的市场,十分缺乏有知识、有见地的农业科技工作者,想要成就一番事业,需要有“我必定成功”的信念与“舍我其谁”的气魄,希望同学们在创造社会价值的同时,辉煌自己的人生。

审核人:肖景华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