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学校赴湖北煜宠推进宠物产业校企合作

核心提示:12月2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带队赴湖北煜宠宠物有限公司就推进校企合作进行实地调研和座谈。湖北煜宠宠物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威等接待了姚江林一行,双方围绕合作推进宠物食品开发等联合技术攻关事宜进行了座谈。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常帅)12月2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带队赴湖北煜宠宠物有限公司就推进校企合作进行实地调研和座谈。动科动医学院负责同志、相关教师等陪同调研,湖北煜宠宠物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威等接待了姚江林一行,校企双方围绕合作推进宠物食品开发等联合技术攻关事宜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胡威回顾了团队的创业历程,介绍了公司当前的发展形势以及在宠物领域战略布局,表达了借力校企合作、依靠科技和人才提升整体竞争力的愿望。公司总经理助理熊莹结合公司前期的行业调研,介绍了拟开展校企合作的前景与主攻方向。

动科动医学院党委书记刘兴斌表示,学院已将宠物产业研究列入“十四五”发展规划,并将高起点、高定位筹建宠物产业研究院、宠物产业联盟和校友会宠业联合会,“三箭齐发”、多方联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协同推进宠物行业高质量发展。

姚江林用三个“看好”表达了对双方合作前景的肯定。他谈道,一是看好宠物产业,宠物产业是朝阳产业,但仍处于发展初期,未来市场潜力和发展空间巨大;二是看好煜宠公司,公司团队成员普遍年轻、富有朝气,作风踏实勤勉,极具创业精神;三是看好双方优势,公司在运营管理、市场渠道、资金资源,学校在科学研究、人才资源、合作经验等方面各具优势,双方的合作就是强强联合。他强调,学校将整合校内相关资源,全力支持推进双方的深入合作,并通过借力政府,推动形成政、校、企三方联合,共促宠物行业高质量发展。

会前,姚江林一行参观了位于汉阳龙阳智慧大厦的公司总部及位于团风县的煜宠电商产业园,对公司发展规划、生产基地建设、生产运转等情况进行了现场调研。在团风期间,团风县委书记李玲、县长何永红、常务副县长裴永波等县领导与姚江林一行进行了深入交流。

审核人:胡丽华

责任编辑:蒋朝常 穆庚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