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欢乐节】2021狮山欢乐节项目招投标的幕后故事

核心提示:12月1日中午的三教S1报告厅,一片融融景象,2021狮山欢乐节中标项目见面会暨协议书签订仪式举行,346项中标项目负责人代表团队庄重地签订了履约协议。从开放招投标通道到713个项目申报再到346个项目中标,背后更多的是温暖与付出。

12月1日中午的三教S1报告厅,一片融融景象,2021狮山欢乐节中标项目见面会暨协议书签订仪式举行,346项中标项目负责人代表团队庄重地签订了履约协议。从开放招投标通道到713个项目申报再到346个项目中标,背后更多的是温暖与付出。

尽心尽力 筹备中感受热情

下载、重命名、分类、整理成表格……这是负责对来自全校师生共713份标书分类的同学每天的工作。“当然也会出现分区不明确的情况,但是我们更尊重同学们的意愿。” 文法学院广告1802初佳芙介绍道。

初佳芙是负责人之一,为了完成工作,熬夜对她和同伴来说已是常事。她说,“很多同学真的非常用心,在过程中一直在完善和更新团队的标书;我们也希望不辜负同学们投递标书的热情和认真,每天尽量把工作做完,以免耽误第二天的进度。”

“最终呈现给大家的尽管只有713份标书,但我们收到的其实有1000余份以上。”虽然任务量很大,但对他们而言,刷新网页时看到的几十封新邮件,打开标书时可以预想的狮山欢乐节的精彩,就是工作时最幸福的事情。“能参与到这么大型的活动筹备当中,是我们的荣幸,活动当天一定会很快乐。”初佳芙说道。

国营1702的刘琦瑶参与了此次狮山欢乐节投标项目标书的筛选工作。她谈到:“校青年媒体中心负责从邮箱中下载标书并整理之后,将文件压缩包和信息表发给我们,由我和几位同学进行二次筛选和补充表格。”

“此次狮山欢乐节收到七百多份标书,充分表现出同学们对去年狮山欢乐节呈现效果的认可,和对今年狮山欢乐节的积极性和期待。”

刘琦瑶也惊喜地感叹道,标书数量猛增的同时,质量也没有下降,更是出现了不少新颖的创意。“我印象比较深的是一份用图画形式呈现自己所设计游戏的标书;还有好几个项目已将完整的策划展现出来,得到了学院老师的大力支持。”

欢乐相融 舞台上绽放新意

跨年狂欢会是狮山欢乐节表演区中较为隆重的一部分。在评分过程中,节目的创意性是重点关注的。欢乐节组委会跨年狂欢会负责人沈希飞老师说,“我们希望给大家一个展示创意的平台,比如对于乐曲的改编、师生共同表演等具有创新性的节目,就更能吸引到评委老师。”

另一方面,评分中也侧重考量室外的节目效果,以及表演人员与观众的互动性。沈希飞老师解释说,“跨年狂欢会的舞台在室外。虽然同学们报上来的节目都很精彩,但是如话剧、舞台剧等节目,既要配合灯光、服装,也需要一个相对安静的环境进行欣赏。现场的舞台环境会比较嘈杂,难以达到室内演出的效果,因此很遗憾不能在狮山欢乐节上展示给大家。”

同样,互动性的体现对节目来说非常必要。作为大型活动的一部分,参与人员众多,而作为节日活动,现场气氛的调动就是演出人员的需要完成的任务。“互动性更强的节目,能够鼓励更多的师生参与,从而达到更好的效果。”沈希飞老师补充说道。

横贯南北 烟火间品味文化

“评标过程虽然严格,但又不乏人情味。”参与此次美食区标书评分的刘凡老师说。

此次投标相比以前,不仅项目数大量增加,而且类型更加多元化,出现了许多新颖的创意。参与评审的老师们仔细阅读了每一份标书,评标时将欢乐节当天的实际情况以及同学们的兴趣爱好纳入考量,在许多形式类似的标书中优中选优,给与完成度最高、可行性最强、内容最详细、准备最用心的标书较高的评分。

“从新疆的手抓饭到东北的关东煮都有所包含,美食区的评标最大程度地实现了各地域口味的保留。”刘凡老师说到,“这是一个展现学校特色与传统文化的机会。既让同学们获得参与感、增进友情;又让老师作为同伴与同学们携手并进,在师生融乐的氛围中促进交流,增进师生情。美食区不仅将呈现各种口味的小吃,更让不同的文化在狮山欢乐节当天走入华农,走到每一位同学身边。”

“要做不做,机会错过,很幸运自己的项目可以在欢乐节上得以呈现,我们将积极准备,不负组委会的信任和这次难得的机会。”创意之夜“画暖寒冬”项目负责人、园艺林学学院园林2004班刘子璇这样说道。

目前,各中标项目正在全力筹备,迎接2021狮山欢乐节的到来。

(本文作者系学通社记者 刘慧琪 包昱晨 审核人 付军)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