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欢乐节】奖品捐赠 分享惊喜与祝福

核心提示:今年狮山欢乐节策划了一个新的互动项目:面向全校师生、校友征集狮山欢乐节奖品。12月7日征集函发出之后,组委会陆续收到师生、校友、留学生送来的表达新年祝福和美好心愿的各种物件。

新闻选IMG_1586_副本

抗疫纪念明信片(记者 徐行 摄)

徽章_副本

动物徽章(通讯员 杨正莲 摄)

DSC_5227_副本

自制风筝(记者 徐行 摄)

新闻选IMG_1580_副本

瓷艺工艺花瓶(记者 徐行 摄)

新闻选IMG_1585_副本

工艺折扇(记者 徐行 摄)

新闻选IMG_1581_副本

异域文化挎包(记者 徐行 摄)

DSC_5214_副本

玩偶(记者 徐行 摄)

新闻选IMG_1579_副本

“小和尚”工艺摆件(记者 徐行 摄)

DSC_5208_副本

兔子香包(记者 徐行 摄)

新闻选IMG_1588_副本

离退休教师侯忠春老师捐赠自己手工编织的工艺品挂件(记者 徐行 摄)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张宏坤 通讯员 杨正莲)今年狮山欢乐节策划了一个新的互动项目:面向全校师生、校友征集狮山欢乐节奖品。12月7日征集函发出之后,组委会陆续收到师生、校友、留学生送来的表达新年祝福和美好心愿的各种物件。

有校友捐赠自己公司的产品,有同学亲手制作工艺品,有老师捐出珍藏多年的精巧小物件,还有留学生送来了自己家乡的特产,诸如缅甸的翡翠手镯、埃及的莎草纸、非洲的手工包、孟加拉国的服装等。组委会目前接收到的捐赠奖品中,还有各种可爱的布艺玩偶、精美的相册、笔筒、明信片、书签、折扇、风筝、徽章、工艺品、书籍,也有保温杯、洗护用品等。

一位毕业于植物保护专业的退休老师提供了华中农学院时期的校园风光明信片、用花草蝴蝶蜻蜓标本制作的书签、国际昆虫学大会纪念相册。一位同学捐献了新冠肺炎爆发时自己居家隔离期间亲手制作的抗疫主题明信片。微康益生菌(苏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方曙光和方端则捐赠了价值13万元的贝乐微康益生菌产品。方曙光校友还写下寄语,祝福母校师生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农工1905班的全体同学手工制作了精美的粘土作品和胶画,并附上每个同学的祝福语,用透明小袋包装好。有两位同学选择了纸质信封把礼品密封成“盲袋”,希望能引发人们的好奇和想象。代表全班同学捐献礼物的尹安宁表示:“全班同学一起将奇思妙想化作现实,每一个图案和每一种色调都包含着对新年的祝福,希望为陌生的朋友带来2021年的好运。”

组委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奖品征集不限种类、数量、大小、轻重,用于狮山欢乐节抽奖活动。不相识的华农人通过捐赠奖品向不相识的华农人传送友情温暖和美好祝福,这本身就是饶有情趣的“行为艺术”,目的在于呼唤学人间平等、愉悦的精神交往,促进师生融乐。这种共享和分享,是作为学术共同体、教育共同体、价值共同体、情感共同体的大学特别需要提倡的。

目前,2021狮山欢乐节奖品征集仍在继续进行,组委会分别在校友办、离退休工作部、校团委和文化办设置了4个接收点,便于师生校友以各自方便的方式参与到这样一个特别的活动当中。跨年夜那一晚,你将会收到谁的神秘礼物,你又会为陌生的朋友准备怎样的惊喜呢?

审核人:彭光芒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