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党政领导班子集体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核心提示:12月31日下午,校党政领导班子召开会议,集体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校党委书记高翅主持会议,与会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学校工作,逐一交流了学习体会。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兰涵旗)12月31日下午,校党政领导班子召开会议,集体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校党委书记高翅主持会议,与会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学校工作,逐一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三农”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科学回答了一系列“三农”工作的重大理论及实践问题,系统部署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是做好新阶段“三农”工作的行动纲领和根本遵循,也为学校扎根中国大地,服务国家战略需求,持续提升保障粮食安全、食品安全、生态安全、人类营养与健康的贡献力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学校要从五方面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一要全员宣教担重任,组织全校师生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重要回信精神,充分认识到我国“三农”工作重心已经发生历史性转移,更好地担当强农兴农使命。二要集体攻关图自强,聚焦解决好种子与耕地问题、农村生态文明建设、乡村建设行动、长江大保护等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武汉建设中国种都等区域发展规划,推动科研组织模式创新和科研力量整合,大团队集体攻关。三要统筹谋划起好步,抓住乡村振兴的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系统分析全国、省域、市域、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和农业产业结构和需求,进一步谋划好、推进好“乡村振兴荆楚行”。四要协同实践树样板,深化师生协同、学科协同、部门协同、校地协同,以县域为基本单元,创建服务乡村振兴实践样板。五要综合改革促发展,进一步强化克难攻坚意识,立足于制约学校办学能力提升的瓶颈性问题、根本性限制因素,深化教育评价改革、人才培养改革等,切实知行合一、起而行之提升学校服务国家战略贡献力。

审核:李金发

责任编辑: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