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宝丰县党政干部乡村振兴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核心提示:3月9日,2021年河南省宝丰县党政干部乡村振兴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余思宇 许丽琼)3月9日,2021年河南省宝丰县党政干部乡村振兴培训班在我校开班,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宝丰县县委书记许红兵、宝丰县副县长肖志举等出席开班式。开班式由教育培训学院院长郑杰主持。

姚江林表示,乡村振兴的关键是人才。学校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工作,先后成立了乡村振兴研究中心、乡村振兴研究院、湖北省乡村振兴培训学院,乡村振兴服务平台不断提档升级。他指出,“三农”人才的培训行动旨在培训一批乡村振兴的技术人才、经营人才、公共服务人才、乡村治理人才。行动要注重三个聚焦,一是聚焦产业振兴,产业转型是乡村振兴的全局和基础;二是聚焦全面振兴的示范点;三是聚焦每个地市州的优势产业,支持龙头企业。作为农业高校,学校将以科技、人才、社会服务支撑乡村振兴重大战略,在新征程中展现农业高校新担当。

许红兵表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全局、顺应亿万农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三农”工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参训人员要通过学习,做到学而充电、思而蓄电、践而放电、悟而发电,学用相融、知行合一,以更大决心和力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新时代“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他表示,宝丰县委县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干部的学习成长,本次培训班的目的就是通过集中培训,搭建学习、沟通交流的平台,帮助大家认清形势,更新观念,拓展思路,提升乡村振兴的能力和水平,更好地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做好“三农”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他提出三个要求,一是不负好时光,静心学;二是遵守课堂纪律;三是要遵守干部纪律,让这次培训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以致用。最后他强调奋斗新时代要用心干,在融入大局中谋划工作,在抢抓机遇中顺势而为,在迎接挑战中逆流而上。

肖志举宣读了中组部《干部教育培训学员管理规定》,介绍了培训班组织保障情况。

本次培训班由河南省宝丰县县委县政府主办,我校教育培训学院承办,宝丰县县直单位党政干部36人将在校学习15天。中国工程院院士、“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获得者傅廷栋院士等教授为培训班授课,培训内容涉及中央一号文件等最新文件解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等最新会议精神解读,新土地管理法、民法典等最新法规解读,中美战略博弈等最新国际国内形势分析,油料作物、食用菌、中药材等宝丰主导产业发展趋势与新模式,以及党建、湖北特色产业现场教学等。

审核人:赵慧

责任编辑:蒋朝常 林为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