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与匈牙利布达佩斯兽医大学举行合作会谈

核心提示:3月24日晚,我校与匈牙利布达佩斯兽医大学举行线上会谈,商讨合作事宜。布达佩斯兽医大学校长Péter Sótonyi、副校长Tibor Bartha,匈牙利驻华大使馆文化与教育参赞Szonja Buslig,我校校长李召虎、副校长青平等出席会议。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何莉 任丽红)3月24日晚,我校与匈牙利布达佩斯兽医大学举行线上会谈,商讨合作事宜。布达佩斯兽医大学校长Péter Sótonyi、副校长Tibor Bartha,匈牙利驻华大使馆文化与教育参赞Szonja Buslig,我校校长李召虎、副校长青平等出席会议,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动科动医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青平主持。

Péter Sótonyi首先介绍了布达佩斯兽医大学的基本情况、国际化水平和办学方向。他表示,布达佩斯兽医大学非常期待与华中农业大学开展合作,希望双方可以继续增进了解,从师资培训、合作科研等方面开始稳步合作,并在未来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

李召虎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他表示,两校在兽医学领域各有特色,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两校通过合作交流进一步发挥各自的办学特色与优势,达到合作共赢。

会上,双方就师资互访、联合科研、动物医院建设等内容交换了意见。双方表示,希望尽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建立对接机制,组建工作专班,推动实质性合作交流尽快落地。

延伸阅读:匈牙利布达佩斯兽医大学坐落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是匈牙利唯一的兽医学校,由匈牙利教育文化部监管。该校成立于1787年,具有234年的办学历史,是欧洲最古老的兽医培训机构之一。目前该校已经发展成为一个三语并行、广受国际认可的欧洲教育机构。2013年,该校接受EAEVE(欧洲兽医教育机构协会,European Association of Establishments for Veterinary Education)评估,并于2014年获得认证,为欧洲第七所达到认证要求的兽医专业院校。

审核人:曾红霞

责任编辑:蒋朝常 汤海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