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附属学校举行红色主题演讲比赛

核心提示:3月26日,“传承红色基因,做党的‘红孩子’”演讲比赛在附属学校阶梯教室举行,14位少先队员参加比赛,评委由学生代表担任,家长代表受邀观摩。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吕晴)3月26日,“传承红色基因,做党的‘红孩子’”演讲比赛在附属学校阶梯教室举行,14位少先队员参加比赛,评委由学生代表担任,家长代表受邀观摩。

1号选手是四年级一班的李加城,他讲述了延安这片“神奇神秘的热土”上的故事,分享自己重走长征路的经历,号召少先队员们做新时代的红军。来自二年级三班2号选手周品竹,以“一心向党”为主题,提出自己“不做阳光下的花朵,只做温暖别人的小太阳”的目标。他举起拳头,发出少先队员的声音。一年级二班的曹瑾芊表达了对老一辈共产党员的感激,展示自己寒假学习成果,喊出“少年有志,国家有望”“有你有我”的口号。同样来自一年级的丁楚仪带来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经典文章在清朗稚嫩的声音中更显生气。欣赏过后,杨辰希缓缓讲述董存瑞、刘胡兰等先烈的事迹,立志用实际行动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来自六年级一班的罗楷瑞聆听事迹后说道:“红领巾就是少先队员的‘基因’。”

比赛继续进行,来自五年级二班的谢子渠以“探寻红色基因的密码”为主题,带观众追寻历史,寻找答案。二年级一班的袁可心朗诵毛泽东《水调歌头·重上井冈山》《西江月·井冈山》两首词,以诗词致敬红色革命。11号选手程裕皓以助人为乐为主题,讲述了当代活雷锋的故事,深邃有力。12号选手徐敏雯讲到,红色代表着吉祥、勇气、斗志和革命,五星红旗是国家的标志,而红领巾是红旗的一角,寓意着“党在我心中”。13号选手葛云缦在《我和我的祖国》 激扬的音乐中讲述祖国变迁故事,诉说对祖国的挚爱。最后一位选手梅若可带观众回顾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不易,感受“星星之火,燃遍全国”的振奋。

据悉,本次演讲比赛是党史学习专题系列之一,旨在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号召少先队员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做党的“红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和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

审核人:林宏伟

责任编辑:蒋朝常 鲁艺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