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经济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

核心提示:3月25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人文楼A201会议室开展集中学习。学院党委委员和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国顺主持。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凡 三吉)3月25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人文楼A201会议室开展集中学习。学院党委委员和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国顺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陈宝生在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华中农业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华中农业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活动实施方案》。

紧接着,陈国顺以“牢牢把握重点,切实下足功夫”为题,谈了自身的学习体会。他首先分析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之间的逻辑关系,认为学史明理是基础、学史增信是目的、学史崇德是根本、学史力行是关键。全院党员要明好“四个理”、强好“四个信”、立好“四个德”、抓好“四个行”、练好“四字功”。

他谈到,要在学习实践过程中走好学史明理的首要一步,把“理”学明、悟明、讲明、理明,为“增信”奠定思想之基,为“崇德”奠定力量之基,为“力行”奠定方向之基。要明历史之理,牢牢树立大历史观;明人民之理,牢牢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观;明奋斗之理,牢牢树立艰苦奋斗观;明团结之理,牢牢树立团结观。要通过学史,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提升“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民服务”的信心和能力。要明大德,以政治建设为首位,对标“四有”好老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定理想信念,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要守公德,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传播正能量;要严私德,做善良、忠诚、干净、担当之人;要强师德,守牢师德师风底线,以人为本、为人师表、育人不倦、助人为乐。要抓好党员先锋行、对标争先行、为民解难行、向党献礼行,持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扎实推进对标争先建设项目实施,深入调研并大力解决师生关切的实际问题,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要练好“学、悟、践、合”四字功,认真学好指定书籍内容、坚持个人自学和引领带动支部学习相结合、坚持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入脑入心学;要注重悟原理、悟思想、悟成就、悟经验、悟精神,带头写体会、带头讲体会、带头开展理论阐释、带头物化理论成果;要将党史学习融入教书育人实践中、融入课堂教学实践中,将党史学习与课堂教学、课程思政和履职担责相结合,与学校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相结合,与做好学院党建工作相结合,与促进学院事业发展相结合,与迎接教育部巡视工作相结合,围绕学院2021年党建工作的五个重点,贯彻支部工作的计划性、严肃性、主动性、规范性、实效性、示范性,不断提高党建工作专业化、科学化水平,为学院事业发展开新局、育新机、创新绩。

学院副院长颜廷武用“振奋、信心、奋进”三个关键词分享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他聚焦讲话中一系列让人振奋的数字,引领大家理解数字背后体现的是脱贫攻坚的伟大成果,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消除绝贫困的清晰目标,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不畏困难敢于斗争的脱贫攻坚精神。他表示,中国特色的减贫发展道路进一步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大大增强了我们绘就乡村振兴美丽画卷的信心。在脱贫攻坚战中积累的丰富经验是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打赢现代化国家建设这一持久战的重要底气,我们只要保持“奋进”的姿态,就一定能够办成更多像脱贫攻坚这样的大事难事,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农经教工党支部书记杨志海结合自身实际,围绕中青年干部如何继承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谈了学习体会。他表示要深刻感悟党的创新理论中的真理力量、实践力量、人格力量,提高“七种能力”,勇挑重担,不辱使命,锻造过硬本领,展现更大作为。

据悉,学院党委已制定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下阶段将严格对照工作方案,认真开展好理论学习、专题研讨和主题实践教育等系列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审核人:陈国顺

责任编辑:蒋朝常 汤海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