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植科院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的奋斗史

核心提示: 3月30日晚,植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三综B308开展了新民主主义时期党的奋斗史专题研学。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贾浩洋)3月30日晚,植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三综B308开展了新民主主义时期党的奋斗史专题研学。学院党委书记周雄主持本次学习。

与会人员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的重大历史事件谈自身的学习体会。朱龙付认为,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是党在特定的历史发展时期抓住了革命斗争中的主要矛盾,并不断进行战略调整的结果。孙超认为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的历史可以深刻理解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永恒真理,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姜海重点谈了延安整风运动的感想,他认为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不断地检视问题、发现问题,果断进行自我革新和自我修正的举措,对现在的工作仍然有着极大的指导意义。

周雄指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的历史是一部奋斗史,要增强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是一部斗争史,要激发干事热情,强化实干之力;还是一部自我革命史,要锤炼务实作风,筑牢防腐之堤。学院理论中心组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契机,发扬植科精神,进一步推动学院事业有序发展。

最后,周雄强调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年,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做到四个“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二是要树立正确党史观,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三是要突出学习重点,结合学院的事业发展,把握并按时完成阶段性的重点工作;四是要注重工作实效,把学习党史同现实工作结合,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

审核人 孙超

责任编辑:蒋朝常 于栩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