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四支部联合开展“学习百年党史 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核心提示:4月1日下午,财务与资产管理部第二党支部、文法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文法学院农村发展研究生党支部、中国银行华农支行党支部赴武汉革命博物馆联合开展“学习百年党史 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副校长王建鸿及各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文娟 刘清华)4月1日下午,财务与资产管理部第二党支部、文法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文法学院农村发展研究生党支部、中国银行华农支行党支部赴武汉革命博物馆联合开展“学习百年党史 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副校长王建鸿,中国银行东湖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高均平,财务与资产管理部和文法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百米红巷,百年历史。这里是培养中国农民运动干部的摇篮,是革命时期毛泽东工作生活过的故地,也是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新纪元的诞生之地”,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同志在解说员带领下,先后参观了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毛泽东旧居纪念馆、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等景点,并一同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武汉革命博物馆馆长高万娥以《都府堤红街见证党的百年初心》为题为参与党员作专题辅导。她以一栋民宅、一座学校、一次党代会为主线,讲述了共产党人不怕牺牲、革命到底的大无畏英雄主义气概。

财资部第二党支部书记陈鸿鸣表示,党员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党史中蕴涵的宝贵经验和重要启示;要通过对党史的学习,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要把党史学习转变成工作的动力和成效,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文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治瑜谈到,通过参观武汉革命博物馆,聆听馆长党课,自己清晰直观地认识到了革命的艰难性,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也得到了增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当下,党员们要通过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为特色鲜明一流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审核人:陈鸿鸣

责任编辑:徐行 汤海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