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科发院党总支处级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核心提示: 4月6日下午,科发院党总支处级干部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重点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史,此次活动由科发院党总支副书记范敬群主持。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柯发)4月6日下午,科发院党总支处级干部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重点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史,此次活动由科发院党总支副书记范敬群主持。

首先,范敬群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新民主主义革命部分。他系统梳理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基本概念和总路线,回顾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简要历程,用4个阶段、2次合作、3次起义、15 个会议、1个决议、1个思想、1个经验归纳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关键节点,指出一切历史均为当代史、思想史,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高举马克思主义旗帜,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

科发院副院长郑杰同志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四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进行了领学。他从“四史”的核心要义,学习“四史”的重要意义,如何学习“四史”和学习“四史”要达到的主要效果等方面谈了学习体会,并剖析了“五四运动”的重大意义和“五四精神”的时代内涵。

随后,与会同志依次分享自己的感悟。柯云同志认为,中国共产党不断取得成功的关键在于坚持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指出要在工作中传承弘扬好先烈的革命精神,真心实意为师生服务。程永扬同志表示,党史学习对党员至关重要,在学习过程中要系统掌握创新理论,牢记初心使命,增强斗争精神,务求工作实效,永葆革命精神。吴承春同志认为,推动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需要弘扬和践行长征精神。魏鹏同志结合个人成长经历,提出学习党史要带着感情学,带着问题学,带着行动学,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赵慧同志表示,要在学习历史的过程中不断拷问自己,努力提高政治“三力”,杨毅同志认为,作为年轻一代,要铭记历史、感恩先烈,传承红色基因,认清当前国际形势,立足岗位多做贡献。刘彬同志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结合工作搞好党史学习,真正践行党的宗旨。

科发院常务副院长张拥军同志表示,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这段历史,要重点学习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革命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程,传承勇于进行理论创新的宝贵品格,增强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念;学习党在艰苦卓绝革命斗争中形成的宝贵精神和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勇担新时代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崇高使命;学习先辈对革命事业执着追求勇往无前的坚定信念,增强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学习党在革命斗争过程中正反两方面经验与教训,始终保持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特质,增强在困难环境中不断校正航向的能力。他指出,要坚持学党史与悟思想相贯通,扎实抓好理论学习,奋力推进事业发展,以更强的革命精神和更高的政治站位促进工作创新发展。

审核人:范敬群

责任编辑:蒋朝常 袁阳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