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水产学院开展“精读精讲”活动

核心提示:4月8日下午,水产学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校内第四轮巡察工作,开展“精读精讲”活动。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钟雅琴)4月8日下午,水产学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校内第四轮巡察工作,开展“精读精讲”活动。

活动邀请学校巡察办主任余斌作题为“发挥巡察政治‘探照灯’作用,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报告。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学生代表和离退休教师代表参加学习。活动由水产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沈继斌主持。

余斌围绕巡视的历史沿革及重大意义、学校巡察工作要求、巡察期间对全体师生的几点建议等三个方面展开报告。他阐明巡视、巡察的基本含义和性质,分四个阶段梳理了巡视制度的历史演进,从四个方面讲述了巡视制度的重大意义。余斌详细介绍了我校已经开展的三轮校内巡察的有关情况,对巡察期间发现的典型问题进行剖析,明确了“四个落实、三个紧扣、七个紧盯”的巡察工作要求,并介绍了校内巡察工作基本规程的具体内容。

余斌对学院接收巡察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主动融入巡察,不“捂盖子”、不讳疾忌医,通过发现并解决问题促进学院事业发展;二是切实找准问题,要紧盯中央精神和教育部党组要求,明确学院的突出矛盾;三是坚持实事求是,反映问题要出于公心,以事实为依据,讲真话、摆实情,客观公正地提出意见和建议。

沈继斌在主持专题学习时谈到,当前全党上下正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全体师生应当从党史视角认识党对巡视的探索,了解党巡视制度的历史演进,深刻认识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我们要积极配合巡察工作的开展,主动接受巡察,扎实开展整改,不断改进学院工作,以更积极的姿态和更昂扬的面貌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审核人:沈继斌

责任编辑:肖嘉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