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资环学院开辟“教授红心工作室”推进大学生党建工作

核心提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资源与环境学院开辟“教授红心工作室”推进大学生党建工作,助力学生深入学习党史,坚定学生理想信念,加强学生社会责任感。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袁雨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资源与环境学院开辟“教授红心工作室”推进大学生党建工作,助力学生深入学习党史,坚定学生理想信念,加强学生社会责任感。

3月20日,资源与环境学院周云教授围绕初心使命、入党动机等话题与40余名本科生、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展开交流讨论。

在回忆自己的入党历程时,周云谈到,入党之前中国共产党在他心中一直都是优秀的象征,党员身份也是一份崇高的荣誉,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能够取得如今的辉煌成就,也正是因为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因此他希望能够加入到党组织中。成为预备党员的那一年,他记忆犹新:“那年中国经历了许多考验,在新闻中我看到与我同岁的党员舍小家为大家冲锋在前只因一句‘我是党员’的时候,我忽然明白了,入党不是说出来的,是做出来的。”

关于“为什么入党”,周云用实际行动给出了答案。在他眼中,入党不为自我标榜,不为贪图荣誉,更不是为了入党而入党,而应该是一个信仰,是一种在自我成长与服务他人的道路上的自觉追求。“Life is about giving, not taking.”这是周云的座右铭,他以这句话寄语学生,希望同学们能够坚守初心,端正入党动机。

4月10日,资源与环境学院蔡崇法教授围绕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与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深入交流。结合自身近40年的学习工作经历,蔡崇法分享到,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不仅学习成绩要搞好,更应在学有余力的同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学生工作,且懂得摒弃功利思想。“我们的先辈为国家的独立和繁荣付出了鲜血和生命,现在我们更应当为了祖国的富强,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吃苦在前,享乐在后。但争优争先与不争不抢并不矛盾,要勇敢的担任学生干部,争三好学生,尽情展现自己的才能。”

蔡崇法通过解读《毛泽东选集》中的部分篇章,给在场的同学们简要介绍了当时历史背景下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并以此提醒同学们要从现在起铭记党史,鉴古至今,勇担使命,立志为国家做贡献,为人民服务。他寄语道:“党和国家的进步是靠我们每一个人积累出来的,希望同学们能够不断学习、不断超越,努力成为时代的佼佼者,为时代的进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悉,“教授红心工作室”是资源与环境学院大学生党总支根据大学生党建工作需要推出的师生党建交流平台,旨在回应青年大学生和入党积极分子普遍关切,帮助解决思想困惑,更加了解党史和党的基本知识,引领广大学生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坚持听党话、跟党走,提升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质量,抓好党员发展“源头工程”。该工作室将根据不同阶段和同学们需求陆续主办交流活动,帮助优秀入党积极分子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审核人:熊海林

责任编辑:蒋朝常 孔繁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