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第十七届“十佳大学生”评选会举行

核心提示:4月13日晚,学校第十七届“十佳大学生”评选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17位同学讲述了他们的青春奋斗故事。经过评选,陈昊泽、王镜朝、李小雅、陈子瑶、刘睿、赵登霄、牛佳美、樊懿楷、胡涛、杨乐等十名同学获评学校第十七届“十佳大学生”称号。

14号选手胡涛发言(学通社记者 高俊 摄)

资源与环境学院胡涛同学讲述他与专业的故事(学通社记者 高俊 摄)

公共管理学院李小雅同学生动演讲(学通社记者 邓颖骏 摄)

公共管理学院李小雅同学生动讲述她的成长(学通社记者 邓颖骏 摄)

园艺林学学院特长生刘睿介绍自己的变化过程(学通社记者 邓颖骏 摄)

园艺林学学院刘睿同学分享她的大学成长故事(学通社记者 邓颖骏 摄)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张宏坤 吕梦涵 通讯员 王石径)狮山苍苍,书勤读力耕之志;南湖悠悠,怀立己达人之心。4月13日晚,学校第十七届“十佳大学生”评选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17位同学讲述了他们的青春奋斗故事。

“情怀、热爱、担当、奉献……”公共管理学院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2020级硕士研究生王庆鲁积极投身公益服务,从西部教育扶贫一线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前线,一次次志愿服务的背后,是服务同学的初心,是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王庆鲁表示,“未来,我将继续服务社会,挥洒青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守着一座桥,也守着桥畔的好风景”,这是外国语学院英语1802班陈子瑶立下的青春誓言。“起早贪黑,致力学业的我,是一名过桥人;把青春热情融入学生工作,架起师生交流桥梁的我,是一名架桥人。”在大学三年间,陈子瑶组织举办系列活动、发表原创推文累计超过一万字,用文字传递青年声音,架起了与读者之间沟通的桥梁。

水产学院水产1704班赵登霄作为全校唯一入选第二届全国百佳优秀心委的心理委员,从线上直播互动到线下实地采访,从创办“树洞宝宝”公众号到成为校园部分同学的倾诉对象,他积极守护着一份温暖。不仅如此,在主持团、合唱团、舞龙舞狮队不但有他的身影,在创新创业大赛、青年志愿服务中他也表现突出。

园艺林学学院园艺1702班的刘睿是高水平艺术团竹笛特长生,作为我校民乐团团长的她与成员一起斩获了湖北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节一等奖,担任团长期间,乐团人数大幅增加。“民乐团让我实现了自己的艺术梦想”。在艺术道路上探索的她时刻记得,学习可能会是让她“搁浅”的短板,为了补齐这个短板,她勤奋刻苦,学习成绩名列前茅。

“为农业牛、农村佳、农村美贡献青春力量”,这是经济管理学院农林经济管理1702班牛佳美的奋斗梦想。从小便在心中播下“三农”种子,立志为农村发展而读书,她的调研足迹遍布全国7个城市、8个远城区,共计34个村落,一对一访问了六百余家农户。

公共管理学院工程管理1701班李小雅开展了公益艺术教育课程“创课”项目,陪伴着一百多个山区的孩子到梦想花开;她担任班级学习委员和国际口语班助教,当好助学人;她积极开展科研探索,走进武陵山连片特困区,助力闲置宅基地变废为宝。

每一位同学的故事都感染着在场师生。经最终现场投票,陈昊泽、王镜朝、李小雅、陈子瑶、刘睿、赵登霄、牛佳美、樊懿楷、胡涛、杨乐等十名同学获评学校第十七届“十佳大学生”,王庆鲁、许承慧、谢惠如、蒋楷郁、李一鑫、陈立宇、汪志全等七名同学获“十佳大学生提名奖”。

来自理学院应化2003班的李雪楠同学说:“学长和学姐们的奋斗故事让我的心中充满动力。我要以他们为榜样,通过拼搏和奋斗让自己在大学实现更好发展与进步。”

审核人:代金贵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