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本科生院团委党总支开展“精读精讲”活动

核心提示:4月15日下午,本科生院团委党总支在综合楼421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精读精讲”活动。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丁玲)4月15日下午,本科生院团委党总支在综合楼421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精读精讲”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同书琴作了题为“弘扬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专题学习辅导报告。

同书琴围绕“长征精神”,从“中国共产党人第五次反围剿失败,红军开始长征”讲起,以时间为线索,通过丰富的史料,讲述了红军血战湘江、通道转兵、遵义会议、四渡赤水、长征胜利的故事,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长征的艰辛历程。她指出,长征精神就是把全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看得高于一切,坚定革命的理想和信念,坚信正义事业必然胜利的精神;就是为了救国救民,不怕任何艰难险阻,不惜付出一切牺牲的精神;就是坚持独立自主、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的精神;就是顾全大局、严守纪律、紧密团结的精神;就是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同人民群众生死相依、患难与共、艰苦奋斗的精神。同书琴说道:“我们要立足新时代背景,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党总支书记漆勇政号召全体党员立足本职工作,继续发扬伟大的长征精神,高擎起长征精神的火炬,凝聚起强大的力量,为实现本科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竭忠尽智、不懈奋斗。

党员刘三明表示,听了同老师对长征史深入浅出的讲解,他再次深切感受到了思想和道路在我党革命、发展过程中的决定性作用,正是有了毛主席“农村包围城市”“枪杆子里出政权”等一系列正确思想、道路的指引,才有了后来的反败为胜,才能在危急关头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革命。党员李璟感慨道:“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100年艰辛而辉煌的风雨历程。新民主主义时期党的奋斗史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如何由小到大,由弱到强,创造了‘地球上最大的政治奇迹’。我们应当从回望历史中汲取奋斗力量,传承红色基因,跨越新时代的‘雪山’与‘草地’。”

审核人:申沛

责任编辑:蒋朝常 欧阳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