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发展规划与审计党支部开展“百年党史最具历史意义的六次自我革命”专题学习

核心提示:4月15日下午,发展规划与审计党支部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开展“百年党史最具历史意义的六次自我革命”专题理论学习。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梁玲)4月15日下午,发展规划与审计党支部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开展“百年党史最具历史意义的六次自我革命”专题理论学习。副部长刘辉讲授专题党课,校长李召虎作为支部党员参加专题学习。

刘辉以《自我革命——中国共产党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制胜法宝》为题,从历史故事入手,介绍了“政党执政的历史周期率”的来由以及中国共产党如何跳出“历史周期率”这一怪圈的制胜法宝,即“坚持不懈地勇于自我革命”。他讲述了党建历史上最具历史意义的六次自我革命的开展背景、具体做法、历史意义等,并从抓重点、抓要害,领导带头、率先垂范,形成制度和统一思想认识,在法律和规定对任何人都不例外等四个方面谈了启示,向全体党员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牢牢把握“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朴实真理和以刀刃向内的自觉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以忠诚擦亮自我革命的底色,坚持从严管党治党,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的鲜明品格。

专题学习中,万吨刚、廖旭东、范君彦等年轻党员发表自己的学习体会。他们表示,通过本次专题学习,深刻认识到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中国共产党人担当作为、不懈奋斗、百炼成钢、走向辉煌的历史。党史学习再次点燃了他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坚定了其在接力奋斗中坚定信念,在复杂环境中保持定力,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的决心。

最后,支部开展了党员不能信仰宗教的宣传教育。支部书记王平祥带领全体党员重新学习了《中共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关于抵御渗透和防范校园传教工作的实施办法》,强调共产党员不能信教是政治纪律,坚定了“共产党员在不信教问题上绝无折扣可打、绝无变通可言”的信念和决心,并分享了人民日报评论员所作题为《坚定信仰信念,思想政治受洗礼》的文章。

审核人:王平祥

责任编辑:蒋朝常 欧阳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