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宣传网信党支部开展“学史明理”专题研讨

核心提示:4月16日下午,宣传网信党支部在信息技术中心三楼会议室开展“学史明理”主题党日活动。支部成员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的奋斗史等内容开展专题研讨。

宣传网信党支部开展党史专题学习

宣传网信党支部开展党史专题学习(匡敏 摄)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匡敏)4月16日下午,宣传网信党支部在信息技术中心三楼会议室开展“学史明理”主题党日活动。支部成员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的奋斗史等内容开展专题研讨。会议由宣传网信党支部书记吴义生主持。

吴义生通过回顾“抗美援朝战争”“我国独立的工业体系开始建立”“我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 ”“文化大革命”“中美建交”等重大历史事件及其背后的故事,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的奋斗史。他谈到,尽管在百年奋斗历程中,遇到过重重困难和严峻考验,但中国共产党都依靠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精神,坚韧不拔的意志和坚持自我革命的决心,最终带领人民战胜了一个又一个困难,留下了弥足珍贵的历史经验和精神财富。他表示,要通过创新形式学、联系实际学,把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际成效。要在党史学习中不断提升“四力”和网络综合治理能力,更好地服务师生,助力学校事业发展。

支部成员分享了党史学习的心得体会。罗霞谈到,重温百年党史,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历史逻辑、理论意义和实践逻辑,进一步坚定了对党领导的自信。徐行谈到,通过深入学习,深切感受到了共产党人在困境中的乐观革命精神、强大的纠错能力和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复兴的初心。作为青年一代,要通过学习党史做到政治认同,实现精神陶冶。匡敏谈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的奋斗史启示我们,应对风险挑战必须依靠自身建设,唯有练就过硬本领,方能做到“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统筹谋划工作要把握好主要矛盾,在错综复杂的局势中把握关键,找到解决问题的“金钥匙”。彭雨格谈到,党的百年发展史证明,事物发展是前进性和曲折性的统一。我们要从党史发展的规律中领悟事物发展的规律,遇到困难时克服畏难情绪,坚持到底,终究会看到希望的曙光。钱存晶谈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史,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前进史,也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发展史,更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奋斗史,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通过学史明理践初心,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弘扬党的优良品质。

审核:吴义生

责任编辑: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