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资源与环境学院开展“学百年光辉党史, 做强农兴农青年”主题教育

核心提示:4月22日,资源与环境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在主楼315会议室开展“学百年光辉党史,做强农兴农青年”主题教育。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汪路捷 通讯员 艾力·斯迪克)4月22日,资源与环境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在主楼315会议室开展“学百年光辉党史,做强农兴农青年”主题教育,土壤学专业教授胡红青围绕主题与大家交流心得体会,党支部书记艾力·斯迪克主持学习教育活动。

“我们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也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党从成立开始,就十分注重农民土地问题,时至今日,连续十八年中央一号文件都在关注‘三农’工作。”胡红青说,“现如今,我国农业发展面临险境,食品安全、生态安全等问题频发,资源节约、环境保护的基本国策需要进一步落实。”他认为,我们应当不忘学农爱农初心,牢记强农兴农使命,学好专业知识,为改变资源短缺的现状,解决环境污染的难题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农资1802班陈艺周说:“今天是第52个世界地球日,今年的主题是‘修复我们的地球’,作为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的学生,我们要不忘初心,坚定信念,为环境治理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建党一百年来,我们党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筚路蓝缕、奠基立业。”胡红青感慨,两万五千里长征、十四年抗日战争,艰苦奋斗的精神已经深深刻在了老一辈革命家的心里,也应该在专业学习中继承发扬这种精神。资源与环境的相关专业与土地有着万千联系,从田间劳作到实验室研究,都少不了体力的消耗,若没有执着毅力,也难有作为。

一百年来,我们党坚持解放思想与实事求是相统一,取得辉煌成就,学习科研更少不得这样的态度。本科生第四党支部组织委员、大学生标兵谢天对此谈道:“操作的精细度决定浓度的精准度,直接影响着实验结果,各个步骤环环相扣,半点马虎不得。”胡红青结合自己为学生修改论文的经验以及参与调查的亲身经历叮嘱大家:“学习科研一定要保持实事求是、谦虚谨慎的态度和精神。”

“我们学校建立在国家危难之际,发展在振兴之时。我们的百年校史就是一部为党分忧、为国尽责的历史。面向新时代,我们有足够的自信,也必将承担起历史的重任,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交流结束后,农资1902班简安仡说。

审核人 熊海林

责任编辑:蒋朝常 于栩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