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我校学生党员参加“同上党史思政大课”学习教育活动

核心提示:4月24日下午,“同上党史思政大课”学习教育在学生综合服务楼501报告厅举行,全体本科生党员通过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的形式收看学习。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雷 宋延彬)4月24日下午,“同上党史思政大课”学习教育在学生综合服务楼501报告厅举行,邀请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赵朝峰、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卢勇以及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何畏授课,全体本科生党员通过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的形式收看学习。

赵朝峰回顾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历程,并谈到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过程让我们深切感受到当时中国先进分子选择马克思主义作为救亡图存道路的决心。此后,中国共产党在马克思主义的影响下,进行了社会主义改造、改革开放等伟大革命,使中国大踏步赶上了新时代,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卢勇在讲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实质过程中向青年人发出呼吁:“风华青年正逢时,激荡梦想任在肩,让我们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何畏讲述了“红船精神”“长征精神”等中国精神,她谈到,中国共产党的革命精神诞生于民族危亡之际,成长在国民党的白色恐怖之中,淬火于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艰苦卓绝岁月,历万劫而玉立,经百战而巍然。

学生党员课后分享了学习感受。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植科专业党支部的王晨蕾谈道:“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让我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我将用实际行动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的信仰者和忠实的实践者。”

据悉,“同上‘四史’ 思政大课”活动由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举办,主要面向全国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进行网络授课。“同上‘四史’思政大课”活动共开设四堂课,授课内容分别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

审核人:王春潮

责任编辑:徐行 吕梦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