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湖北日报】柯俊调研洪山实验室并参加湖北水稻大会以科技助力农业产业强省建设

核心提示: 4月29日,副省长柯俊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调研湖北洪山实验室、生猪养殖协同创新中心,参加2021年湖北水稻大会。

X{3}0`%OLC]{`IVF7B`{[F5

湖北日报讯 (记者刘澎森、通讯员赵华文)4月29日,副省长柯俊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调研湖北洪山实验室、生猪养殖协同创新中心,参加2021年湖北水稻大会,听取张启发、陈焕春等院士专家对农业科技创新及水稻、生猪产业发展的意见建议。

2021年湖北水稻大会是洪山实验室组建后举办的首场大型学术活动。柯俊表示,湖北是产粮大省,要有保障粮食安全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水稻是我省第一大粮食作物,稳住了水稻就稳住了粮食生产的大头。要坚持问题导向,以科技创新助推水稻产业高质量发展,着力解决种源“卡脖子”、“谁来种地”、成本“地板”和价格“天花板”挤压、生态环保“红线”约束等问题,以规模经营促增效,以加工转化促增值,以融合发展促增收,加快推进水稻“全产业链”“全过程”“全地域”绿色发展。

在实地了解洪山实验室、生猪养殖协同创新中心有关科研成果后,柯俊说,要强化科技创新第一动力作用,为粮食、生猪等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提供支撑,以科技助力农业产业强省建设。

原文链接:https://epaper.hubeidaily.net/pad/content/202104/30/content_95787.html

责任编辑:于栩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