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校青年教师代表赴深圳开展走访调研与学术交流

核心提示: 4月25至26日,学校组织部分青年教师代表赴深圳开展走访调研与学术交流。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希庆)4月25至26日,学校组织部分青年教师代表赴深圳开展走访调研与学术交流。此次活动旨在让青年教师实地感受改革开放最前沿城市的发展变化,体悟改革开放精神,引导青年教师坚定“四个自信”,培养创新人才,勇于挑战科研“无人区”。

25日下午,教师代表一行到深圳市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参观了“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通过一幅幅图片和再现场景,领略了我国改革开放的壮阔历程和辉煌成就,感受了“敢为天下先”“大胆的闯、大胆的试”“艰苦创业、杀出一条血路”“深圳速度”等改革精神。

青年教师们表示,改革开放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过程中的关键一步,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英明决策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学习改革开放精神就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中,就是要摸着石头过河、做有意义有价值的原创性研究。无论教书育人还是科学研究,都应该解放思想,坚持开放、共享、合作,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集中优势资源,加强团队建设和学科交叉融合,共同把事业做大做强。

26日,我校10位教师代表参加了华中农业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深圳)农业基因组研究所第二届交叉联合研讨会,与30余位基因组所研究员进行了研讨交流。基因组所所长黄三文研究员和我校深圳营养与健康研究院副院长付裕贵研究员介绍了双方合作机制,表明了未来重点合作意向。

我校李国亮、闻玮玮、谢为博、刘小磊、陈翊平、曹罡、吴洪洪、谢卡斌、杨万能等9位教授,以及基因组所张玉波、武志强、刘毓文、李伟、张翠军、张春芝等6位研究员,分别进行了学术报告,介绍了最新研究进展。最后,双方学者围绕如何更好推进交叉科学研究、联合培养研究生、加强校所合作等进行了交流讨论。

审核人:朱正宁

责任编辑:徐行 欧阳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