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办公室党支部与果树系教工党支部开展党史联学活动

核心提示: 4月29日,学校办公室党支部与果树系教工党支部在园艺林学学院南楼会议室开展党史联学活动。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辉)429日,学校办公室党支部与果树系教工党支部在园艺林学学院南楼会议室开展党史联学活动

会上,大家集体学习新中国成立以来党中央在科技教育领域的战略部署和指导方针,围绕科技教育、成果转化、学科发展和乡村振兴等主题,并结合自身岗位深入研讨交流。

刘继红教授表示,在国家增大科技领域投入、鼓励创新、推动产业发展的大背景下,果树系作为一流学科,应当把握机遇,迎接挑战,用好用足自身优势,加速科技成果转化。李国怀教授谈到,要心怀感恩之心,坚定信念跟党走,要深刻认识到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紧跟科技发展趋势,加快学科发展以更好服务国家需求。学校办公室副主任王应祥说到,国家应在人才、科技等领域加大投入,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学校档案馆馆长李国英表示,乡村振兴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集聚高校科研优势资源更好解决“三农”问题。学校办公室兰涵旗同志谈到,育种要与育人相统一,要用科技创新引领果农脱贫致富,使柑橘产业成为行业特色产业。

园艺林学学院党委书记张宏荣回顾了学校果树系发展历程,并讲述了历代学科带头人的艰苦奋斗故事。他强调,要强化党史学习教育,以一流党建引领一流学科;要树牢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一流党建培养一流人才;要对接生产实践见行见效,以一流党建服务乡村振兴。

学校办公室党支部书记李金发在总结中谈到,果树学是学校优势特色学科,在教书育人、潜心科研和支部党建等方面,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他希望两个党支部发挥自身优势和特色,取长补短、互促共进,凝聚干事创业的共识和合力。在做好“党建同建”“理论同学”的基础上,积极谋划好“实践同行”“文化同育”的实践活动,促进各自“业务同升”,以“五同”模式推进党建“1+1”共建共创,共同促进工作提升和事业发展

审核人:李金发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