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高翅参加生科院柳俊教授荣休座谈会

核心提示:4月30日下午,“师道丹心,桃李芬芳”柳俊教授荣休座谈会在综合楼二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高翅与生科院师生代表一同参加了荣休座谈会,表达对柳俊老师的依依不舍,弘扬尊师重教传统、传承就道弘道精神。

与会师生合影

与会师生合影(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供图)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莉 熊晖)4月30日下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第一综合楼A206传来阵阵悠扬的歌声和温馨祝福声,“师道丹心,桃李芬芳”柳俊教授荣休座谈会正在举行,校党委书记高翅与生科院师生代表一同参加了荣休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和希顺主持。

会议伊始,院长熊立仲教授回顾了柳俊教授多年来在教书育人、实验技术支撑和一流学科建设等诸多方面所做出的历史贡献并表达了感谢。他谈到,作为湖北省教学名师,她主持国家精品课程《细胞工程》,建立了一支优质课程团队,培育了一批优秀青年教师;作为国家级教学实验示范中心主任,她注重利用先进教学理念、前沿技术等推动教学体系和教学方式方法改革,探索实践育人模式并获得了多项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作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体系马铃薯体系岗位科学家,她致力于乡村振兴事业,经常深入内蒙古、湖北恩施等产业一线为当地农民解决生产技术难题。他表示,柳俊教授不仅是学院事业发展的建设者和奋斗者,也是学院创业历史的见证者,更是学院无形和无价的精神财富。

接着,与会师生纷纷表达了对柳俊老师的依依不舍,他们深情地回顾了柳俊老师从风华正茂到两鬓斑白的光辉岁月,畅谈共事间的点滴记忆与深情厚谊。孙明教授提到,柳老师是华农“六个一”标志性科研成果之一“一颗豆”的重要贡献者,为国家马铃薯繁育和应用推广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蔡兴奎教授谈到,柳老师热爱教育事业,爱生如子,始终以“家”文化建设温馨实验室,影响众多学子终身投身于马铃薯的科学研究。张建伟教授谈到,“在自己的学生时代就被柳老师的课堂魅力所感染,她用实验室小小的组培苗将科学的种子埋进了一届届学生的心里”。师生们纷纷表示,将以柳俊教授为榜样,把“实事求是、追求卓越”的生科精神代代相传。会上,来自祖国四面八方的“土豆家族”的成员,还通过视频为柳俊教授一一送上祝福,感谢柳教授在他们成长道路上所给予的指导、关怀与鼓励让他们一生受用,并祝福柳老师荣休之后乐享人生。

柳俊教授发表荣休感言,她用“幸运”和“感谢”这四个字总结了自己激动的心情。她说,“我非常享受过去的每一天,对教学的热爱常常让我站在讲台上忘记了自己的病痛,学生求知若渴的脸庞也是激励我在科研路上求索奋斗的动力。身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就要不忘初心使命,不负重托”。

党委书记高翅为柳俊教授颁发了荣休纪念牌,并致以感谢与祝福。他深情回顾了以柳俊老师为代表的的老一辈生科人戮力同心建成一流学科的光辉历程,并指出,柳俊教授的从教奋斗历程生动体现了华农耕读精神和学院卓越精神,在建院之初条件极差的情况下,师生们激扬梦想、追求卓越,克服一个又一个困难,实现了众多从无到有的突破,特别是建成了全国高校中独树一帜的实验教学中心,对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提升起到重要支撑作用。他强调,生科院作为学校教学改革的示范区和辐射源,要将追求卓越的精神力量和优良传统代代相传,在国家理科基地基础上建好生物科学基础拔尖计划2.0,继续努力为一流人才培养做贡献。

高翅认为,教育是爱的事业。柳俊教授的职业生涯既体现了华农人爱校、兴校、荣校的情怀,又彰显了爱教育、爱科学、爱自然、爱生活和爱一切美好事物的精神追求,她始终将自己的热情源源不断地传递给学生,这种俊雅、俊秀、俊逸的职业状态值得师生们学习。他强调,作为一名“四有”好老师,要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仅要传授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更应立足学生的终身幸福塑造学生灵魂、品格,以强大的学术魅力和人格魅力影响学生,使其成为真正的“人”,终身努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学院党委书记和希顺谈到,学院举办教职工荣休座谈会的初衷,在于进一步营造感恩致敬风尚、弘扬尊师重教传统、传承就道弘道精神。希望荣休的老师们继续建言献策、关心学院发展,并将自身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深厚丰富的经验智慧和无私奉献的道德品质传递给青年一代,让生科精神薪火相传。

最后,流声合唱团的青年学子们用歌声为柳俊老师送上特别的祝福,荣休仪式在《奉献》和《送别》的优美动人旋律中落下帷幕。

审核:范金凤

责任编辑: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