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生科院与企业携手共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核心提示:近日,生命科学技术学院赴孝感与湖北爽露爽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以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携手共建、助力重振”联建共建工作。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莉)近日,生命科学技术学院赴孝感与湖北爽露爽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支部开展“携手共建、助力重振”联合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和希顺带领部分教工党支部书记、教师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孝感市孝南区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陈作洪、副部长叶剑韬和湖北省爽露爽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会议伊始,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全体党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随后,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范金凤以“学习百年党史,践行初心使命”为题讲授党课,她认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应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和新民主主义革命等四个历史阶段逐步推进学习。她谈到,党的根基和血脉在人民,丰富的历史经验是我们党事业的宝贵财富。疫情大考之下的2020年,中国成为全球唯一实现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爽露爽等企业稳住阵脚、创新发展,彰显“国货力量”,为中国的经济发展贡献了力量,双方党员应从共产党精神谱系中不断汲取奋进力量,强化“争当表率、争做示范”的使命担当,使之转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强大动力。

湖北省爽露爽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支部书记余友华介绍了公司党支部学习党史教育的情况并分享自身学习党史体会。他认为,历史的发展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学习党史要把自己放进去,把工作放进去”,自己在学习中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也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决心。他回顾了自己入党20多年来亲历社会主义发展、改革开放和十八大以来的发展心路历程,爽露爽公司从十几万元起家到现在新建2.5万平方米厂区、引领传统米酒转型升级快速发展,靠的是党的坚强领导、始终围绕中心抓党建和抓好党建促发展。他谈到,推进市场化改革,寻找和创造金山、银山是新时代党交给企业的使命,作为新经济企业要肩负起新时代的重托,在两个一百年的奋进中勇担使命不掉队。

随后,支部成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条例》,并就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进行了深入探讨。在深入考察公司生产车间后,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田焕章、胡咏梅副教授对产品酿造工艺、设备升级和品质控制等方面提出了技术指导建议。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和希顺在活动最后总结,表示学院将以党建共建、产教融合促进校企合作为抓手推进“携手共建、助力重振”,以党建引领促进校企共建,加强党组织规范化建设;以产教融合深化校企合作,利用科技创新推动传统产业升级,协助湖北爽露爽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员工培训、工艺改造和品控管理,将党史学习中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落到实处,通过双方共同努力,实现党建强、发展强的目标。

据悉,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根据《关于高等学校、科研院所与非公有制企业开展“携手共建、助力重振”活动方案》要求,湖北省共104家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党组织与非公有制企业党委开展联建共建活动。2020年8月起,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与湖北爽露爽公司党支部结对开展“携手共建、助力重振”联建共建活动,拟在两年时间内帮助企业加强党组织规范化建设,通过校企结对共建活动推动高等学校、科研院所与企业全面、深入合作,加强科技创新,加强职工队伍和人才培养。

审核:范金凤

责任编辑: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