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学习六中全会】建安部领导班子集中研学“十个坚持”

核心提示:12月9日下午,建安部领导班子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十个坚持”分别进行了领学。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安波)12月9日下午,建安部领导班子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十个坚持”分别进行了领学。

张越在领学“坚持敢于斗争”时谈到,十个坚持内涵丰富、逻辑严密,伟大斗争贯穿革命建设发展各个阶段,当前我们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校园要牢牢把握好发展与安全的辩证统一关系,促进安全与发展的动态统一,做到发展可期、安全可控,实现安全与发展的互利共促。

李寅甲在领学“坚持党的领导”和“坚持统一战线”时谈到,坚持党的领导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必须长期坚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集中领导,要坚决维护党的核心和党中央权威。统一战线是我党的一大政治优势,是我们党克敌制胜的法宝之一。作为党员,我们要深入理解领会好“十大坚持”的深刻内涵,做到政治过硬、作风过硬、能力过硬和党建过硬,扎实推进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走深走实。

秦长平在领学“坚持人民至上”时指出,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人民立场是党的政治立场,党来自人民,为人民而生,造福人民是党的永恒追求,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我们要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师生需求放在心中,做好我们的日常工作。

张永卓在领学“坚持理论创新”时从历史发展的角度带领大家回顾了我们党理论创新的光辉历程。他谈到,理论创新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品格,是我们党保持不断前进的不竭动力,我们要持续不断注重强化自己的理论武装。

沈彬在领学“坚持独立自主”时谈到,独立自主是中华民族精神之魂,是我们立党立国的重要原则,在独立自主原则下,我们在政治、经济、科技、军事等各方面取得许多伟大成就。我们要继续坚持独立自主,主动作为,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继续奋斗。

段德君在领学“坚持中国道路”时表示,方向决定道路、道路决定命运,我们要从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等角度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近代以来人民的历史选择,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带来了光明前景,是唯一正确的道路。

雷建华在领学“坚持自我革命”时谈到,我们党的成长史也是自我革命史,在自我革命中不断完善,取得了一个个伟大的胜利。他分别讲解了我们党在革命、建设和发展时期的自我革命历程,并表示在今后工作中,我们要继续坚持好自我革命,不断完善制度体系改革,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加强作风建设,做好日常工作。

刘文奎在领学“坚持胸怀天下”时谈到,大道之行天下为公,我们党始终坚持开放,不搞封闭;坚持互利共赢,不搞零和博弈;坚持胸怀大局,立己达人;坚持主持公道、伸张正义,始终坚持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展现了我们党伟大的胸怀格局。

石国兵在领学“坚持开拓创新”时表示,我们党注重不断开拓创新,在不同时期解决了一系列问题。建安部承担着保障服务中心工作的重任,在工作中我们要爱岗敬业、练就过硬党性修养、瞄准师生需求,真抓实干,不断开拓创新。

党总支书记李寅甲在总结时强调,我们要学习好、传承好“十个坚持”,深刻理解其思想内涵和精神实质,继续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强化担当作为,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师生满意的答卷。

审核人:李寅甲

责任编辑:徐行 李欣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