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度第一次院长工作会议

核心提示:2月18日下午,我校召开2022年度第一次院长工作会议,校长李召虎与参会人员交流研讨各学院(部)年度重点工作及主要举措。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谢书山)2月18日下午,我校召开2022年度第一次院长工作会议,交流研讨各学院(部)年度重点工作及主要举措。校长李召虎、各学院院长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此次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主持。

各学院(部)参会人员围绕学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总要求,对接本单位“十四五”规划,就2022年度重点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改革举措。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结合当前各领域重点工作,就教学改革及教学成果奖申报、科研项目申报及科研成果奖培育、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经费统筹及使用、疫情防控及安全稳定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安排。

各学院(部)利用春节假期谋划2022年度工作计划,全面落实“十四五”规划,推进高质量内涵发展,李召虎对此给予肯定。他强调,各学院(部)要深入学习教育部等三部委发布的《关于深入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若干意见》和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等文件,科学谋划2022年重点难点工作,互相交流、互相借鉴、共同进步,形成事业发展的共同价值追求,汇聚磅礴力量。李召虎指出,院长们要善于统筹全局,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工作目标要开新局、管长远,工作推进要分门别类,关键领域要突破创新,改革成果要强优势、补短板;人才培养改革要创新理念、方式和模式,人才队伍建设力求数量和质量相结合,重大科技项目要做好顶层设计和底层交叉。他提到,各学院(部)要系统谋划、充分利用好襄阳现代农业研究院提供的资源,积极拓展办学新资源,更好发挥产教融合、耕读育人功能,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产生较大效益,成为落实强农兴农使命、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平台和基地。

审核人:刘辉

责任编辑:蒋朝常 王景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