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党群退休党支部举行全国“两会”学习交流

核心提示:3月10日,党群退休党支部全体党员全国“两会”精神的基础上,在线上开展了学习交流活动。李桂芳、李瑶、刘松年、陈德光、王功大、候忠春、胡丽中、陈英、杜学泉、孙骥、鲁大安等11名老党员畅谈了他们的学习体会。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鲁大安)3月10日,党群退休党支部全体党员全国“两会”精神的基础上,在线上开展了学习交流活动。李桂芳、李瑶、刘松年、陈德光、王功大、候忠春、胡丽中、陈英、杜学泉、孙骥、鲁大安等11名老党员畅谈了他们的学习体会。

老党员李瑶谈到,近年来,国家许多民生政策不仅注重给老百姓带来实惠,并且注重把人民群众的价值预期作为重要政策目标,群众的这些利益关切,寄托着人民生活一天更比一天好的希望。

通过学习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老党员、校老协会长李桂芳表示,报告句句客观务实,激荡人心,条条沁入肺腑,催人奋进。不管是过去的辉煌还是今天正在前进的第二个百年新征程,实践都反复证明和必将证明:只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坚持团结奋斗,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才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老党员陈德光通过学习感触很深。他表示,老同志们要争做“三有老人”。一要有老骥伏枥、老当益壮的进取精神,用积累的知识、技能和经验,争做一个为实现中国梦、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我国社会主义建设做新贡献,有作为的老人;二要有活到老学到老的精神和勇气,在网络和人工智能铺天盖地的日新月异的新时代,要持续的学习,不忘初心,坚持理想,信念,做一个适应新时代、新要求的进步老人;三要增强自尊、自立、自强、自爱意识,做一个没有戾气、身心健康的老人。

老党员刘松年说,作为一名普通的教育工作者感到无比的欢欣和鼓舞,衷心地拥护党和政府的决定,教育是利在当代、功在千秋的宏伟事业,培养人的问题是根本的问题,怎么评价它的意义和作用都是不过分的。

老党员孙骥说,当前,世界风云变幻加剧,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和不确定。我国的增长发展和民生改善是否能够可持续?这是国人普遍十分关心的问题。报告对此做了很好的回答,从而坚定了我们对党和国家应对挑战、赢得未来的信心和决心。也必将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老党员陈英说,政府工作报告在预期目标中着重提出了保证粮食安全,首先要保护耕地,耕地是命根子。饭碗一起端,责任一起担,这些措施是保证人民的生存与社会稳定的重要保证。

鲁大安在发言中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抓好粮食生产安全这个“国之大者”,他将抓好粮食生产、确保粮食安全再次作出深入阐述和科学部署,引发我们农业大学老师的强烈共鸣。

大家认为,全国“两会”历来都是世界观察中国的重要窗口。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肆虐,全球性问题层出不穷。在此背景下,今年我国两会释放的积极信号,对世界各国而言,意义尤为重要。

老党员们说,我国经济稳中求进,为世界经济复苏注入强劲信心,坚持稳中求进工作的总基调,展现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应对风险挑战的从容不迫。

大家纷纷说,中国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为国际经贸合作搭建广阔平台。面对贸易保护主义和单边主义抬头的复杂国际形势,中国坚定秉持愿与世界各国加强互利合作的开放姿态: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积极扩大优质产品和服务进口、推动与更多国家和地区商签高标准自贸协定……中国将以务实行动拓展对外经贸合作,与世界各国实现共赢多赢。

老党员们认为,中国推进落实全球发展倡议,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更多力量。中国将继续做全球发展的贡献者,为世界发展繁荣作出更大贡献。

大家还满怀豪情地表示,擘画新蓝图,共享新机遇。新的一年,中国将继续与世界各国携手同行,一起向未来!

审核人:龙健飞

责任编辑:徐行